本土疫情趨緩期待「清零」? 陳時中:沒有放鬆本錢!

2663
陳敬哲 報導
16:30 Jenny Chen 好 16:32 Jenny Chen 本土新增與校正回歸共327例 陳時中:沒有放鬆本錢!
▲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仰賴民眾強力防疫行為,讓本土疫情開始減緩,但仍然沒有鬆懈理由。(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個案新增262例,校正回歸65例,上升趨勢持續減緩,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確診個案Rt值縮減,也就讓新確診人數下滑,但不代表有放鬆防疫措施本錢;另外,中國大陸廣東省疫情複燃,許多台商擔心回台檢疫場所與確診病患重疊,陳時中申明會做好分流。


本土疫情藉公衛手段趨緩 60歲以上重症率攀升至30%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確診本土病例,分別為136男性與126名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0日至31日,校正回歸個案分別是31名男性女34例女性,年齡介於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0日至30日;新確診個案中雙北地區最多共253例,桃園市23例、彰化縣10例、台中市10例等。


雖然新確診人數下降,但重症比率卻上升;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統計4月20日後,按照WHO嚴重度分類,已有1209人歸類在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約占整體16.3%,60歲以上年長者重症人數859例,占族群人數比率30.2%;感染者年紀偏高,也拉高重症比率。


▲6月1日新確診病患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期待「清零」?面對「流感化」? 陳時中沒有放鬆本錢


目前許多民眾對社區「清零」抱有期待,陳時中則說,社區清零很好,現在就是在控制,確診病患能夠到緩步向下趨勢,但沒有樂觀跟放鬆本錢,過去14天很緊縮過日子,都是仰賴公衛手段才能完成;但民眾足夠應對新冠流感化趨勢,陳時中則說,現在致死率仍高,還在對抗疫情把事情做好。


▲6月1日本土疫情發展趨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綠色通道「北患南治」已有作用 防疫旅館仍可入境居家檢疫


同時有關醫院承載能力,羅一鈞說明,北部與南部醫學中心都已配對完成,雙方可以直接轉送病患,北部送往南部集中檢疫所病病患中,也有38件直接在當地醫院就醫,上午晨會中,台中市也提出協助30多位北部病患在當地就醫,雖然沒有很完整數字,也顯示出北患南治起到作用。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廣州市新冠疫情再度爆發,當地衛生單位對外表示,疫情由印度變種病毒引起,許多台商想要回台,卻擔心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正在給台灣確診病患使用,可能無法作為居家檢疫場所,陳時中解釋,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與入境檢疫民眾有區隔,要回來仍然有檢疫旅館可用。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婆婆媽媽最在意臉上斑點 雷射修修臉輔以PLT加快恢復
▸早期乳癌可採保留式切除 術中輔以IORT治療副作用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