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爆N95口罩不足要重複使用 指揮中心:都已發到地方

2418
陳敬哲 報導
醫爆N95口罩不足要重複使用 指揮中心:都已發到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左)表示,N95口罩台灣絕對夠用,前線醫療人員該換則換,地方政府應趕快把物資配發到醫療原所。(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媒體報導,馬偕醫院醫師爆料醫療物資短缺,例如N95口罩一個人只發2個,必須戴滿8小時否則就要重複使用,同時也說因病房未清出來,病患都在急診室內一區塊,不知情病人繼續看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物資足夠。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5月3日至5月27日,中央已撥補地方N95口罩235萬片、醫用/外科口罩3,851萬片、隔離衣141萬件、防護衣21萬件,請地方政府確實撥配給醫療院所與相關單位。


▲中央配發地方醫療物資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強調,防疫物資存量足夠,絕對是防疫第一線伙伴,N95口罩就是要提供保護,千萬不要重複使用,按照標準更替新品,所有防疫物資都充足。


陳宗彥呼籲,中央撥補給地方政府的防疫物資數量,一定都能滿足轄區內,第一線防疫需要,大家一起分擔來作,如果仍有不足,指揮中心會來想辦法。


更多NOW健康報導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