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北急診病患躺路邊? 王必勝:院內車道不是「路邊」

2235
陳敬哲 報導
部北急診病患躺路邊? 王必勝:院內車道不是「路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急診病患要進入急診室,一定要有快篩,住院病患則要執行病毒核酸PCR檢驗,全國醫院都適用,用意在保護醫院病人與醫護人員,才能確保醫療量能足夠,當醫事人員確診就會有很多麻煩。(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30)日晚間,網路流傳在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外影片,醫事人員專著全身防護服,病人躺在簡易棚架下的病床上,僅能避雨不能遮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影片拍攝地是院區等臨時等待空間,絕非在路邊治療病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急診病患要進入急診室,一定要有快篩,住院病患則要執行病毒核酸PCR檢驗,全國醫院都適用,用意在保護醫院病人與醫護人員,才能確保醫療量能足夠,當醫事人員確診就會有很多麻煩。


王必勝強調,部立台北醫院搭了一個棚架,不是報紙刊載在路邊,而是在院區內,屬於急診室範圍,並且沒有治療病人,而是在等待檢驗結果,提供病人可以遮封閉雨場所,不用站著或坐著,部立台北醫院醫療量能充足。


但觀察影片拍攝角度,拍攝者應是走在部立台北醫院圍牆外人行道,隔著小圍牆拍攝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外拍攝,等待區應該在原本急診室救護車道,或臨時停車格,確實不在「路邊」,而是醫院內「車道」,而且也不能「遮風」。


王必勝回應,該等待區是臨時搭建,沒有美觀與不能有風未來會加強,但那裡沒有治療行為,病人在哪僅是等待檢驗結果,基本上是等待區,每一個醫院狀況不一樣,設置狀況也不相同,再次強調該區域在院區內,而不是「路邊」。


更多NOW健康報導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