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13例死亡3例未到醫院治療 指揮中心急籲注意血氧

2062
陳敬哲 報導
40女入住防疫旅館6天死亡後才確診 指揮中心急購血氧機要求每日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7)日增加13例新冠死亡個案,當中3例在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病逝,未在醫院接受治療。(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新冠肺癌死亡累計59例!今(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3例新冠死亡個案,分別為9男4女,年齡介於40至90歲,其中有3人在集中檢疫所死亡,尤其案5676入住防疫旅館6天死亡,確診在病逝後1天,有無慢性病史衛生單位待釐清;指揮中心急購血氧機發配集中檢疫所。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13例死亡3例檢驗所或檢疫旅館病逝 40歲女曾接觸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死亡個案中,案2762是60多歲男性,5月18日出現發燒與腹瀉症狀,20日確診21日入住集中檢疫所,確診後5天死亡,有糖尿病、高血壓、哮喘等慢性病史與萬華活動史;案3039是70多歲男性,5月18日就醫採檢,21日確診23日入住集中檢疫所,26日確診後5死亡,曾接觸確診個案,疾病史待釐清。


案5676為年紀40多歲女性,並非高齡患者,死亡後1天才確診,成為今日焦點;陳時中說,個案5月19日採檢後入住防疫旅館,同日發燒,5月25日死亡,5月26日確診,目前掌握案5676曾經接觸確診個案,但慢性病史不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調沒有寫就是不詳,可能要等待後續調查資料。


集中檢疫所接續出現死亡案例 指揮中心分配血氧機


接續出現集中檢疫所內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經緊急採購血氧機發配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說,中央集中檢疫所會加強個案關心與互動頻率,增加生理檢測設備,基本上會給予體溫計,也會發血氧機,已經購買3千多台,提供個案回報血氧濃度。


羅一鈞說明,對於居家隔離、快篩陽性、確診個案等民眾,每日健康評估已加入血氧監測,如果每分鐘呼吸超過30下,血氧濃度低95%,就會給予警告;王必勝說明,除發放血氧機給集中檢疫病患外,也會準備氧氣,如果需要運送個案,協助替他們增加血氧同度,見少綠色通道後送病患時危險發生。


雙北開放2人1室擔憂交叉感染? 張上淳:機率低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開放雙北地區2人1室治療,外界擔心會不會有交叉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表示,同病室其他細菌性感染風險,但不常見,專家小組討論2人1是可行,因同室2人都感染新冠病毒,不容易發生「互傳」事件,從有病毒患者傳給無病毒一般人比較容易。


更多NOW健康報導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