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院長吳明賢憂病床塞爆 陳宗彥:新解隔條件已公告

2185
陳敬哲 報導
台大院長吳明賢擔心病床塞爆 陳宗彥:新解隔條件盼加快周轉率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26)日發文,擔心院內病房已爆滿,今(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強調,已通過新版解隔離方法,希望能增加病房周轉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26)日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在個人臉書,用「Hospitals Need Help」作為主題,向外界表達院內醫療近況,台大醫院已收100名新冠個案,重症20名全國對多,把小兒ICU改為成人一樣不敷使用,引起外界十分關心。


今(27)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有看到吳明賢院長呼籲,希望大家能支援雙北醫療量能,「全島一命」全國必須相互支援,各縣市也支持由中央統籌調度資源,也不斷修正解隔離流程,希望病床周轉率能夠更高。


陳時中解釋,持續規劃各縣市設立加強版防疫旅館,提高居家隔離量能,加快確診患者分流,同時也需要交通部合作,提高防疫計程車數量,讓解隔離民眾可以儘速回家,趕快居家隔離或自我健康管理。


陳宗彥強調,上午對各縣市政府說明很清楚,現行解隔離條件,與修正後解隔離條件,下午指揮中心會議會讓民眾更瞭解,上午先把所有條件,讓縣市政府瞭解,加快病床周轉率,讓後續需要病床民眾可以及早治療。


陳宗彥補充,維護醫療量能,一開始就有規劃北部病患向南調度,可以分擔雙北醫療量能,但也是在雙北醫療量能不足時才會啟動,詳細有多少病人,由雙北移到其他地區,下午記者會將會給予更明確數據。


更多NOW健康報導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