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級警戒延至6月14日 社區隱憂雙北有310人確診失聯

2233
陳敬哲 報導
第3級警戒延至6月14日端午節 社區隱憂雙北有310人確診失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表示,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雖確診數維持平穩,但雙北有310人確診失聯。(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全國第3級警戒延延長至6月14日!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81例本土個案與校正回歸261例,本土個案數上升542例,雙北仍是疫情熱區,占447例個案;記者會結束前,指揮中心指揮官哽咽說出,民眾不戴口罩都要警察抓,8大行業還在偷偷開,都在增加社會負擔。


▲新增本土病例概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哽咽感嘆:仍有民眾不戴口罩 8大行業還再偷偷開


全國提升第3級警戒約2周,嚴格限制全民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娛樂營業類場所建議暫時停業,希望能降低疫情趨勢,然而陳時中今日記者會結束前突然情緒落寞說,每次疫情開始,只要有問題都請警政協尋,口罩也是警察在抓,警察風險非常高,8大行業還在偷偷開,都在加重社會負擔要好好檢討。


疫情未急遽變化不升第4級 雙北確診收住力加強中


針對疫情趨勢陳時中說明,目前疫情趨勢每日確診加上校正回歸,疫情沒有急遽惡化,因此目前沒有升級打算,但病例數呈現很可能採檢不夠快,目前篩檢陽性率還是很高,發病日、採檢日、確診日時間拉的很長,目前人流管制措施見效,因此專家建議目前不能放鬆,延長全國第3級警戒到6月14日。


▲5月1日至25日每日確診與校正回歸情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疫情仍集中雙北,考驗等待與確診收容量能;陳時中名,統計至昨(25)日中央集中檢疫所,台北市確診入住373人,新北市入住757人,相對前1天增加100人,轉入中央集中檢疫所病患增減緩,台北市正增加加強版防疫旅館,很快就能自給自足,新北市目前有183間防疫旅館住房,會盡快啟動至1,000間。


社區篩檢陽性率仍高 雙北有310人確診失聯


然而陳時中特別說出疫情隱憂;陳時中說,確診失聯病患台北市有146人,新北市則有164人,兩個直斜視警政單位都在協尋,希望能夠趕快聯繫上,能夠用自己安置能量,把管理面做好,目前重要工作是要把失聯人降到最低,現在就要儘速把失聯比率降低,把社會風險能夠再減少。


▲本土疫情分析趨勢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8月底前估計有1,000萬劑可使用 前線醫護與防疫人員最優先


本周四指揮中心將陸續配發約40萬劑牛津AZ疫苗,但仍舊無法大量展開施打,陳時中特別說,目前預估6月將到貨200萬劑新冠疫苗,8月底可達1,000萬劑(包國產疫苗),但實際時間與品牌,陳時中強調希望保留一些資訊,各單位都受到很大壓力,希望時程不要改變,台灣已經吃了很大的虧。


▲8月底可達1,000萬劑新冠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分配陳時中說明,容易接觸到確診病患仍然第一優先,疫情越嚴重,前線醫護與防疫人員接觸病人機會越高,接種次序也就會考慮往前移,至於趕快全民完成第1劑接種,或是保留一定數量讓已施打民眾完成第2劑,將會再由專家會議討論,需要更多科學證據,才能確定下一步。


更多NOW健康報導
▸指揮中心鬆綁Ct值大於30可解隔離 Ct值代表什麼意義?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