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新冠熱區快篩站每日回報 40萬劑AZ擬周五開打

2512
陳敬哲 報導
新冠熱區將設快篩站  40萬劑AZ擬周五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各地將針對疫情熱區設立篩檢站,指揮中心將協助使用快篩試劑,地方政府須每天回報篩檢與陽性人數。(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定方政府共同決議,在各地新冠風險熱區設置社區採檢站,提高採檢量能外,縣市衛生局也要每日通報採檢量與陽性數,作為疫情研判用途,但原則上不動用現有醫療院所人力,採用備援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上午全國疫情會議中,強調各地應加強防疫監測整備,在疫情熱區內設立篩檢站,同時強化檢驗應變能力,減少醫院內壅塞導致感染風險增加。


陳宗彥強調,為了加強評估全國新冠狀況,5月26日將有新冠肺炎通報新流程,各地方政府都要通報社區採檢量與陽性數,避免檢驗擁擠帶來高風險,指揮中心會讓地方政府瞭解社區快篩處置流程,提高篩檢執行效率。


陳宗彥也說,因各限制採檢站設置數量都不一致,所需資源目前沒有詳細統計,已經請縣市政府檢視需要醫療量能,原則上不動用現有醫院人力,日前已經有耳鼻喉科醫學會與其他工會,都表達願意支援社區篩檢站。


另一方面,COVAX發配第2批約40萬劑牛津AZ疫苗,陳宗彥說周四會發配到各縣市,原則上周五開始施打,會照原先依照類別規劃,先施打風險最高的醫事人員,再來是防疫工作人員,這批疫苗希望能妥善運用在地方防疫人員上。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牙醫糾層出不窮如何自保? 慎選牙醫師「植」得安心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