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防疫會議首度召開 22縣市將在疫情熱區設置篩檢站

2191
陳敬哲 報導
全國防疫會議首度召開 22縣市將在疫情熱區設置篩檢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將劃定疫情熱區,設置篩檢站提供高度疑似風險民眾服務,各縣市公佈確診者足跡時,應該統一訊息後才發佈。(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今(20)日上午首次召開全國性防疫會議,上午9時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記者會對外報告,陳宗彥強調各縣市都有共識,22縣市都將在疫情熱區設置篩檢站,一旦確定陽性規定時間內後送。


▲中央與地方防疫會議摘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縣市劃定疫情熱區設立篩檢站 中央地方擴充集中檢疫所


陳中彥表示,各縣市政府都有共識必須通力合作,訊息與作法要有一致性,全國都會在風險較高區域,確診人數多或病患行動匯集熱區,都會設立篩檢站,但用意不是讓所有人都去,而是方便有疑似足跡或症狀民眾,可以前去篩檢。


陳中彥補充,已經請地方政府盤點,現在各縣市有哪幾個熱區,要設立多少採檢站,指揮中心會掌握各縣市熱去地點,會看熱區需求設置採檢站,公佈與否會與地方政府協商,確認是否會不會公告地點,採檢方式會用PCR檢驗。


陳實驗持續說明,地方政府都會盤點,能夠設置集中檢疫場所場欲,中央會給予標準指引,中央指揮中心也會持續規劃可利用空間,持續擴充集中檢驗所。


防疫物資中央全力支援不足立撥 病患足跡各縣公布須一致


陳宗彥也說,指揮中心物資組前兩周,已經通知地方政府,務必統計醫療院所防疫物資與需求,也包含消防救護人員、環保局清消人員、防疫旅館從人員等相關防疫物資,還有實驗室PCR檢驗試劑,一旦有缺中央會馬上撥出補充。


陳宗彥補充,醫療資源整合會請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盤點,確認跨縣市間怎麼樣才能最佳運用;另外,陳宗彥提出,5月16日授權地方政府可公佈確診者足跡,但大家資訊必須要統一,不能有病例足跡跨區,不同縣市公佈資訊不同。


最後陳宗彥也說,現有庫存疫苗會優先給醫護人員施打,後續陸續到貨疫苗,也會按照風險狀況,先保留給第一線防疫人員,相關措施會讓地方政府瞭解。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解鎖重症治療盲點! 逆轉疾病從改善細胞間質環境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