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家」遭冒用 指揮中心:駁「3千萬劑疫苗」訊息

2463
陳敬哲 報導
「疾管家」遭冒用! 指揮中心:駁「3千萬劑疫苗」訊息
▲指揮中心呼籲,「疾管家」只有一個,轉傳不實訊息最高處300萬元罰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現,疾管署LINE帳號「疾管家」,遭不明社團冒用名稱創立社團,也有假訊息「指揮中心不願購買某公司3,000萬劑新冠疫苗」,指揮中心呼籲,「疾管家」只有一個,轉傳不實訊息最高處300萬元罰鍰。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接受到民眾回報,有不明人士冒用疾管署「疾管家」名義建立社團,但LINE疾管家帳號只有一個,在LINE上有一個盾牌標誌,民眾一定要非常留意,這段時間假訊息非常多。


▲疾管家LINE帳號有盾牌標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這段時間非常多假訊息,都是危害防疫措施與防疫策略,都會影響到民眾對疫情狀況,冒名社團都有可能違反刑法詐欺罪,違法者可能遭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可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陳宗彥同時也說,最近有訊息指出,某公司買了3000萬劑新冠疫苗,政府不願意購買,相關訊息都不是真實,但遭到網路上轉傳;陳宗彥強調,民眾接獲解訊息,一定要多疑、多查、不亂傳。


▲不實訊息打假三步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呼籲,接獲訊息可以利用第三方假訊息查證平台,例如適時查核中心或LINE訊息查證,也可播打1922,或向疾管署與地方衛生單位查證,一旦遭查轉發假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鍰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實訊息查證管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解鎖重症治療盲點! 逆轉疾病從改善細胞間質環境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