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67例本土新冠確診 病房需求大Ct值連續30可離院

2266
陳敬哲 報導
新增267例本土新冠確診 病房需求大Ct值連續30可離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新增267例新冠本土個案,新北市129力最多,因應病房需求大增,解隔離條件放寬至連續2次30就可離院。(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9)日全國新增267例本土新冠病例,日前未有個案的台南市,也出現個確診病患,台北市與新北市仍然是重災區,分別有129例與70例個案,萬華區與中和區仍然是疫情熱點,因應確診病患大增,指揮中心計畫放寬解除隔離條件,輕症連續2次Ct值30就可離院,卻本醫療量能應付重症病患。


全國本土確診267例 台南市首度傳出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275例新冠確診個案,當中267例本土個案與8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分別為127例男性,與14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4月30日與5月18日,新北市129例(中和區26例最多)、台北市70例(萬華區31例最多)。


陳時中說明,除雙北地區外,彰化市28例、桃園市16例、高雄市8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宜蘭縣3例、台南市與新竹市各2例,台南市首度出現確診個案;陳時中也說,病例中有萬華活動史87例、茶藝館相關73例、水果盤商相關28例、獅子會相關2例、進香團1例、不明感染源49例、疫調中27例。


▲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萬華快篩陽性率下降 台北再1間醫療院所爆發群聚


萬華快篩陽性率持續下降;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萬華有4個篩檢站有快篩,昨日篩檢1213人,當中找出62位快篩陽性,陽性率約5.1%,相較前1日7.9%再降約2%;陳時中強調,沒有接觸史與活動史就不要前去篩檢,有相關風險才去篩檢站,篩檢不是為了取得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無必要不需要快篩取得安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羅一鈞說明,再1間醫療院所確認院內群聚,台北市1所血液透析(洗腎)中心,1名病患在5月12日身體虛弱,13日發燒採檢陽性,院所自行購買快篩試劑,替員工與病人檢查,發現4名快篩陽性,衛生局以匡列11名員工與67位病患居家隔離採檢,將協調其他院所協助血液透析,或清消完原地服務。


解隔離條件放寬 連續Ct值30以上就可離院


大量病患不斷確診,指揮中心為確保醫療量能,計畫再放寬確診病人解隔離條件,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2次採檢Ct值34以上已經是保守估計,國際研究大概Ct值28就培養不出病毒,因此計畫Ct值大於30兩次以上就是安全,目前病房需求比較多,但解隔離仍須自主健康管理。


今早台大醫院證實10名員工確診,院方澄清非「院內感染」,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張上淳也被詢問,他回應昨日醫院工務人員確診,晚間匡列找出其他工務部同仁也染病,但都不是病患與醫療人員,他們在醫院或在社區感染目前不清楚,我們也在等結果,社區有相當個案,在醫院工作難免會有這樣狀況。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解鎖重症治療盲點! 逆轉疾病從改善細胞間質環境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