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燒不停! 雙北醫院釋出處方箋社區藥局可領藥

2812
王詩茜 報導
本土疫情燒不停! 雙北醫院釋出處方箋社區藥局可領藥
▲疫情大爆發期間,患者持慢性連續處方箋,至住家鄰近的健保特約藥局取藥,即能夠免費調劑處方箋藥物,慢性用藥不中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新冠疫情全台大爆發!疫情嚴峻,許多人想做快篩篩檢,有人則是急重症就醫,各大醫院急診室頓時人滿為患,加上7家醫院傳出確診個案,亞東醫院甚至爆發院內感染,11人染疫,1人死亡,這讓許多慢性患者不敢就醫,連領藥都覺怕怕的。


台北市藥師公會發言人王明媛表示,全台領取慢箋人數超過7百萬,最近雙北疫情嚴重,確實有不少患者擔心進出公共場域時,增加染疫風險,而未依時間回診就醫。


疫情期間可至健保特約藥局取藥 降低往返大醫院的感染風險


如何確保慢性病患的用藥不中斷?王明媛建議,患者持慢性連續處方箋,至住家鄰近的健保特約藥局取藥,即能夠免費調劑處方箋藥物,並獲得專業藥師的衛教諮詢。


王明媛表示,一般民眾就醫,在門診拿到「一般處方箋」(單次調劑),也可以選擇至社區藥局領藥,如此一來,可以不用在醫院排隊領藥,減少感染風險。


雙北醫院釋出院放內處方箋 民眾可先告知藥師備妥藥物免撲空


王明媛指出,受疫情影響,為減輕醫療量能負擔,雙北地區許多市立醫院、公立醫院已經大量釋出院內處方箋(包含慢箋與一般箋),民眾可憑處方箋自行到健保特約藥局調劑。


不過,民眾至社區藥局領藥,不見得可以領到正服用中的藥物,王明媛說,雖然藥品廠牌及名稱與醫院所領的藥物不一樣,但這為同成份、同劑量、同劑型的三同藥品,藥物作用與治療效果是相當的,請患者放心用藥。


王明媛提醒,社區藥局不太可能備妥任何一種藥品,建議民眾先告知藥師相關藥名,可能得花時間備藥。另外,進出藥局時,務必戴上口罩,遵守防疫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排便不順長期便秘嚴重恐肛裂 中醫提醒高危險群愛注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