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視察指揮中心 證實國產疫苗將在7月底前上市

2466
陳敬哲 報導
蔡英文再視察指揮中心 證實國產疫苗將在7月底前上市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會後特別提到國產新冠疫苗進度,預期在7月底前能對外開放。(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民眾突然間湧入醫療院所打疫苗,目前庫存牛津AZ疫苗可能很快就接種完,原計畫6月可能上市國產疫苗,今(18)日總統蔡英文在聽取高端與聯亞公司,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簡報後,親口說出希望能在7月底前國產疫苗能夠上市,換句話說,國產疫苗施打時程再度後退。


今日上午10時,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聽取國產疫苗發展近況,約11時蔡英文對外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國內新冠疫情變化,新冠公費疫苗施打擁擠,也暫停自費疫苗預約,但陳時中說,各種管道採購的國外疫苗,都會陸續到位,國產疫苗研發也在預期。


蔡英文強調,在去年防疫經驗中就能知道,重要防疫物資能夠國產化非常重要,才能做到自助助人,台灣從口罩進口國,到現在成為生產國,就是很好的例子,藉由高端與聯亞公司簡報得知,國產新冠疫苗已經在臨床實驗第2期收尾階段,政府會全力支持,希望能在7月底之前,能有第1波國產疫苗提供。


蔡英文特別說,民眾不用太憂慮,同時也鼓勵高端與聯亞早日完成實驗,加速產製安全有效疫苗,同時,大家也要配合防疫措施,遵照指揮中心指引,把資源留給重症患者,當確診人數增加,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可能安置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同樣能給病人24小時醫護人員醫療評估。


蔡英文同時提到,也已經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宣傳正確防疫訊息,全力偵辦擴散造謠假訊息民眾,並且,防疫體系上,如果有經費與物資不足,中央一定全力配合中央與第方同心協力共同解決問題,讓台灣能夠團結渡過此次新冠疫情危機。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排便不順長期便秘嚴重恐肛裂 中醫提醒高危險群愛注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