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台灣不會有方艙醫院 雙北6間醫院有院內確診

2246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強調台灣不會有方艙醫院 雙北6間醫院有院內確診
▲傳出雙北有6間醫院有「院內確診」,專責病房數越來越少,中央流行情指揮官強調,利用集中檢疫所,台灣不會有方艙醫院。(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北市與新北市傳出有6間醫院「院內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僅有亞東醫院有院內感染,其他都是病患住院才確診;雙北專責病房數量吃緊,陳時中拒絕方艙醫院提議。


羅一鈞表示,亞東醫院目前有9名新冠院內群聚病患,分別是8名病患與1名看護,指標個案是案1,375,因在住院極間曾經在病房與走廊移動,確診後匡列同病房與鄰近病房病患、陪病家人、醫護人員,才找到其他確診者。


羅一鈞強調,亞東醫院相關醫護人員第1次採檢都是陰性,機會第2次採檢,至於其他5間一元,羅一鈞則說,某區域醫院4名病毒核酸Ct值都在34以上,因此要在檢驗抗體,確認是偽陽性還是感染已久。


羅一鈞補充,目前雙北高風險醫護人員採檢,包含三總松山院區門診護理師,與院內感染無關,其他醫院的幾起院內確診個案,是民眾從社區進入醫院後,住院期間發現確診,都有萬華關連性,目前匡列醫護人員都未確診。


另一方面,國內多日有大量本土個案出現,醫院病房數量恐怕不足,指揮中心已規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提供輕症或無症狀患者隔離與治療,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會仿造「方艙醫院」,指揮中心陳時中駁斥「不會」


陳時中強調,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能夠有效區隔病患,病患間不會有互動與接觸,現場也會有專責護理師,24小時觀察病患生理狀況,病人也能隨時用通報,負責醫院也能給予協助藥物治療,若病況加重也能直接後送。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排便不順長期便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