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高中職以下停課至28日 指揮中心:他縣市應照指引

2210
陳敬哲 報導
雙北高中職以下停課至28日 指揮中心:他縣市應照指引
▲雙北高中職以下停課至28日,指揮中心強調其他縣市應按照指引,新北強調遠距教學接續課程。(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7)日上午台北市與新北市幾乎同時宣佈,轄區內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停課至28日,部分縣市則是高三與國三學生不用到校,或由各校因風險程度自行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目前是3級警戒區,可以因防堵疫情需求停課,其他縣市則應該照原有標準停課。


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宣佈停課,主因是雙北目前疫情緊急是3級警戒區域,因防堵病毒必要,停課是一個措施,但學生受教權必須要妥善安排,企業也要按照去年規格,給予防疫照顧假,孩子在家能有人照顧比較好,但其他2級警戒縣市,目前較沒有快速防堵需要,停課要有完整規劃。


陳時中說明,按照原有指引,3級警戒區域學校停課,原則上一個班級有1個學生確診,所有同班同學停課隔離,當同班級有2個學生確診則全校停課,但目前大多學校只要有1個學生感染新冠,全校就會停課,因有些學生在學校不容易一直戴口罩,活動能力也比較好,然而各校停課與否最好按照指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午記者會時表示,台北市昨日篩檢陽性率已10%,因此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電話聯繫討論,決定雙北高中(職)以下學校停課,柯文哲也呼籲教育部,大學也應該停課,自動自發封城,柯文哲強調政策是滾動式升高,民眾沒有必要不要外出,希望慢慢控制疫情。


同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國高中以下師生平台,已經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採取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紙本自主學習、教育局Youtube頻道、第四台公益頻道等5種授課方式,學校將會提供筆電或平板,與行動網卡借用服務,讓課程能夠彈性多元方式處理。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排便不順長期便秘嚴重恐肛裂 中醫提醒高危險群愛注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