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再升溫! 研究:缺乏運動恐增加新冠重症風險

327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本土疫情再升溫! 研究:缺乏運動恐增新冠重症風險
▲最近發表的1項研究表示,缺乏運動可能會增加COVID-19重症的風險,死亡的機率也會升高。(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COVID-19肆虐全球至今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除了已知慢性病、高齡或肥胖,是加重病情惡化的危險因子之外,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發表的1項研究表示,缺乏運動可能會增加COVID-19重症的風險,死亡的機率也會升高。


研究人員針對2020年1月至10月期間,美國48,440名平均年齡約47歲的確診者做了相關研究。在考慮到種族、年齡和整體健康狀況條件造成的差異之後發現,運動量不足感染COVID-19的患者,不僅是住院的機率比有運動習慣的患者多出2倍;就連需要重症監護的機率也高出73%,死於COVID-19的可能性則增加2.5倍。


美國南加州Kaiser Permanente Fontana醫學中心的運動醫學聯合主任Sallis表示,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人,在肺活量及心血管和肌肉等功能等方面表現較好有關,如果不幸被感染COVID-19的話,可以減輕疾病帶來的負面影響。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乾眼症補水就好? 眼科醫師:缺水、缺油治療方向不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