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吃益生菌還不夠! 搭配酵素雙重功效打造「瘦」體質

2517
林志遠 報導
光吃益生菌還不夠! 搭配酵素雙重功效打造「瘦」體質
▲魏宗德教授指出,益生菌可以製造酵素,而酵素和益生菌是生理代謝中相輔相成,彼此相互依存、相互奉獻的關係,更對人體的腸道照顧達到加乘的效果。(圖/中國醫藥大學魏宗德教授提供)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一般人都知道補充「益生菌」,多吃「酵素」有益健康,也有助代謝、幫助排便,但中國醫藥大學生物技術系魏宗德教授指出,「益生菌」和「酵素」彼此是相互依存的,一起食用可以達到加乘的效果。


缺了「酵素」 只吃「益生菌」沒效果?


有些人想使排便順暢,卻只服用益生菌,這樣做往往沒效,因為宿便仍留在體內,壞菌繼續孳生,再補充益菌也是有限。而且,當吃了「益生菌+酵素」後,仍要適量攝取水分、纖維、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酵素」與「益生菌」 兩者相互依存


魏宗德教授指出,酵素與益生菌的依存,類似「雞生蛋,蛋生雞」的課題,益生菌需要酵素來徹底執行發酵工作,從而促進高效率代謝生態;而酵素是食物在消化過程的主角,其中微生物(主要是益生菌)就是這一過程中的媒介;益生菌可以製造酵素,而酵素和益生菌是生理代謝中相輔相成,彼此相互依存、相互奉獻的關係,更對人體的腸道照顧達到加乘的效果。


酵素益生菌2合1 可收加成效果


簡單的說,通常我們了解的益生菌是指可以在人體中繁殖而且其代謝產物對健康非常有幫助的有益菌,而酵素能幫助我們分解食物分子,通過大分子拆成小分子,可讓人體更容易的吸收。尤其在吃入大量食物時,酵素的幫忙就更能減輕負擔,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酵素+益生菌幫助體重控管 實現享瘦人生


維持身材、控制體重是現代人很重要的課題,同時也是預防文明病和代謝症候群非常重要的先行作業,強化均衡的飲食習慣、減少過多的熱量攝取、增加運動的時間,同時再適量搭配補充酵素和益生菌,可以維持年輕體態、盡情享瘦人生。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男人年過50解尿變細且無力 快做PSA檢查小心攝護腺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