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再採103件環境檢體 全台防疫旅社將大稽查

2309
陳敬哲 報導
華航諾富特再採103件環境檢體 首次防疫旅館爆發群聚將啟動體檢
▲華航諾富特再採103件環境檢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全台防疫旅社將展開大稽查。(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新冠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經對外表示,外籍機師帶入病毒機會比較高,環境採檢目前未發現陽性檢體,今(30)日針對客房內再採驗,確認環境病毒狀況,馬上也會針對全台防疫旅館檢查,確認是否有防疫措施未完全落實,將會給予1次立即修正機會。


諾富特39件環境檢體陰性 再採103件房間檢體


陳時中說明,前(28)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公共區域,共有39件檢體,病毒核酸檢驗都呈現陰性,昨天針對客房內部採檢,曾有確診個案房間一定有,沒有確診個案入住的房間,會有比較多檢體,總共有103個檢體,預計明(1)日能知道結果,當採檢流程走完結果確認,才會展開全面消毒。


諾富特轉住集中檢疫重算14天 抱怨環境不佳?陳時中:保證安全


陳時中強調,不論曾經進入華航諾富特多少時間,所有轉入集中檢疫民眾,當將重新計算14天檢疫,外籍機組員可能因幾天內就會離境,將會全程防護給予特殊通道,未來入境機師將分國籍與外籍,分別入住不同檢疫旅館,地方衛生單位已安排專屬旅館,協助入境機師完成檢疫。


同時,轉至集中檢疫華航機組員抱怨,集中檢疫所環境髒亂,也沒辦法叫外送餐飲;陳時中回應,集中檢疫所不是旅遊場所,提供基本衛生醫務與床被,如果飲食有額外飲食需求,也會協助給泡麵或幫忙收外送,基本生活條件都能滿足,但跟觀光飯店一定無法比較,昨天也說過,請大家配合檢疫多包涵。


全台防疫旅館將啟動大體檢 群眾集會目前不受影響


首次防疫旅館爆發群聚事件,陳時中特別說,將會針對全台防疫旅館檢查,主要針對教育訓練、人員感控、防疫裝配穿拖順序等事項,將會請護理人員檢視,確認防疫旅館有無疏漏,首次發現不會開罰,未來會抽檢,如果再發現有問題,就會針對違規防疫旅館處罰,希望能穩固防疫旅館防疫措施。


現在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持續延燒,有專家學者建議指揮中心,增該要提升社區防疫等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社區集會如果要加嚴防疫措施,必須確認有不明感染源,目前大致上都有源頭,目前個案都不是從社區感染,現在沒有不明染源患者,大眾群聚目前沒有更加嚴格需要。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甩巴掌導致耳鳴眩暈? 內耳受猛烈外力震盪恐留後遺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