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摔倒現場多停留半小時 70歲男為居檢兄送餐染新冠

2010
陳敬哲 報導
哥哥摔倒現場多停留半小時 70歲男為居檢兄送餐染新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1名70歲男為居家檢疫兄送餐感染新冠,確診前曾參加跳舞與樂齡課程等活動,因判斷會有不明接觸者公開活動史。(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1名70歲男性沒有出國史與疑症狀,曾協助居家檢疫家人(案1068與案1106)送餐,某次因案1068(哥哥)摔倒,現場協助多停留半個多小時,但當時未主動通報,4月26日安排接觸者採檢,PCR呈現陽性(案1112)Ct值26,匡列接觸者190人,確診前曾在桃園平鎮北興活動中心與中埔國小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112因案1068(哥哥)居家隔離,協助每日送餐,都僅將飯菜放在家門口,當時哥哥還沒有確診,某次看到哥哥摔倒進去隔離場所協助,而後因案1068與案1106都確診,衛生單位回溯採檢也確定感染,比較可能有感染病毒時間點,可能就在那30分鐘。


陳時中持續說明,案1112確診前,曾經在桃園市平鎮區、中壢區、桃園區活動,4月20日下午在平鎮區北興活動中心,傍晚在懶得煮客家麵食館(金陵店),晚間在阿曼達舞場,4月21日約上午9時至下午13時,都在桃園區中埔國小,參加樂齡學習課程,目前掌握到接觸者共190人。


▲案1112公共場所活動使。(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案1112參加學習課程的接觸者,大部分都能掌握,但用餐與跳舞等,恐怕仍有不明接觸者,曾在相同時間前去上述場所民眾,必須維持14天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在5月5日前,出現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一定要配戴口罩,聯絡衛生單位前往指定醫療院所,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同日本土個案不但有案1112,也有案1113與案1114,感染源分別是境外移入與華航機師,3人在發病前都有接觸群眾,陳時中說,如果新冠肺炎在台灣社區開始傳播,目前沒有相關經驗,按照規劃,會按照發生個案密集度,在某個區域有一定封鎖,可能是一個社區,也可能是一棟樓,多個區域也不排除。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甩巴掌導致耳鳴眩暈? 內耳受猛烈外力震盪恐留後遺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