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COVAX取得BNT可能有譜? 陳時中:數量還未談定

3529
陳敬哲 報導
COVAX取得BNT可能有譜? 陳時中:確切數量還沒有談定
▲衛福部疾管署公開招標冷鏈保存,-70℃±10℃(約50萬劑)、-20℃±5℃(約100萬劑)、2至8℃(約270萬劑),顯示台灣可能取得輝瑞BNT新冠疫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台灣採購輝瑞BNT疫苗一波三折,今(25)日媒體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告冷鏈倉儲需求,可看到攝氏負70度冷鏈技術50萬劑,目前僅輝瑞BNT疫苗需要這項保存條件,推測台灣很可能由COVAX平台取得輝瑞BNT約50萬劑。


台灣購買COVAX平台476萬劑新冠疫苗,因付出較多費用,可以選擇疫苗品牌,除已到貨牛津AZ有19.9萬劑,其他品牌還包含輝瑞BNT與賽諾菲,在疾管署倉儲招標公告中,-70℃±10℃(約50萬劑),可能就是要保存輝瑞BNT。


在疾管署公告中,也有-20℃±5℃(約100萬劑),正好是美國莫德納疫苗保存條件,也有2至8℃(約270萬劑),也就是牛津疫苗保存需求,藉此也可推測,各品牌抵達台灣最大保存數量,可以從公告資料窺探一二。


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疫苗從國外用送到台灣,需要冷鏈技術保存,因此我們必須先招標,不能等疫苗來了才做;換句話說,指揮中心對於輝瑞BNT疫苗來台,應該心理有底。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我方沒有放棄在COVAX平台上,取得輝瑞BNT疫苗,但數量還沒有談定;目前台灣已採購新冠疫苗,包含牛津AZ有1,000萬劑、美國莫德納505萬劑,COVAX平台476萬劑,國產疫苗預採購有1,000萬劑。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了三千煩惱絲更煩惱! 這些名人力挽形象植回帥氣
▸日夜看盤投資追高獲利 怎料不舉壓力讓他賠上「性」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