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篩檢並設疫苗施打點 陳時中:望增加接種率!

2484
陳敬哲 報導
華航機師篩檢並設疫苗施打點 陳時中:希望能增加接種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次,委任部立桃園醫院針對華航1272名機師採檢,同地點也可打AZ疫苗,希望機師們能主動接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4月20日至今(25)日,華航已有7名機師新冠確診,再加上1名家屬,台灣重燃新冠肺炎本土威脅風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急採檢華航1,272名機師,目前PCR已採261人,當中1人確診,血清抗體已採200人,1人檢驗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採檢站旁設將置疫苗施打點,採檢完就可打疫苗。


陳時中表示,針對華航1,272名機師,規劃未居家檢疫機師,每天約抽檢200人,居家檢疫期滿機師,每天可檢驗60至70人,預計3至4天就能完成,正在派飛機師也相同,回到台灣也要檢驗,目前核酸檢驗PCR採檢261人,當中260人陰性1人陽性,血清抗體採檢200人,199人陰性,1人檢驗中。


▲華航機師採檢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華航機師檢驗由部立桃園醫院負責,將會在採檢區旁,設置牛津AZ疫苗施打站,希望前往採檢機師都能在現場接種疫苗,醫師與急救設備都在,能夠提供比較完整服務,期盼能也能增加施打率,雖然沒有強制性,可是未來航空業檢疫鬆綁,可能會看疫苗紀錄,未施打疫苗就不符合資格。


陳時中重申,不見得感染新冠肺炎就是有錯,沒有人想要生病,或許有些環節出錯,但防護措施都做了仍然得病,還是會給予保護,也呼籲機師為了自己,也為了社會環境,能夠盡快打疫苗,航空業維持現有檢疫制度,但仍會看檢驗狀況與疫苗施打數量,再看看未來狀況討論政策要不要改變。


同時陳時中也說明,在澳洲確診機師、案1090、1091相關接觸者採檢情況,3名確診者總共匡列接觸者285人,已採檢138人,當中102人陰性,陽性4人(包含案1090、案1091、案1092、案1100),仍有32人檢驗中,24人等待採檢,陳時中呼籲,華航已經申明,打疫苗是最優先,若有衝突將會停飛航班。


▲在澳洲確診華航機師接觸者調查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了三千煩惱絲更煩惱! 這些名人力挽形象植回帥氣
▸日夜看盤投資追高獲利 怎料不舉壓力讓他賠上「性」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