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周爆4機師染新冠回台 陳時中:未打疫苗將嚴加管制

2521
陳敬哲 報導
單周爆4機師染新冠回台 陳時中:未打疫苗將嚴加管制
▲單周確診4名華航機師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批評,華航機師疫苗施打狀況不怎麼樣。(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華航在1周內確診4名機師,也疑似導致1例本土個案,航空機組員恐怕成為醫事人員外,成為感染新冠帶回國內高風險族群,但機師疾病警覺不如醫事人員,案1091雖檢疫期滿採檢陰性,但隔日出現身體有異仍去人潮聚集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急驗華航1,270名前艙機師,也批評華航疫苗接種狀況不佳。


案1078與案1079都感染英國變異病毒 機艙內互傳機率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前確診華航2名機師(案1078與案1079),感染病毒基因定序已完成,確認都感染英國變異病毒,但目前該病毒在全球散佈很廣泛,仍難確認2人實際感染地點,研判在機艙內互相傳染機會頗高,但到底誰先感染,依照目前證據較難判斷。


陳時中持續說明,案1078與案1079接觸者匡列168名,當中3名因有防護不需採檢,已確認161檢驗陰性,仍有2人待採;目前指揮中心確認,包含案1078、案1079、案1091,3位華航機師都曾駕駛貨機前往美國,陳時中說明,目前確認華航在當地外站旅館,都給予1次性房卡,影片相關資料有待調閱。


檢疫3天PCR陰仍有盲點 指揮中心要求1270名華航機師篩檢


航空機組員檢疫規定,指揮中心日前才放寬檢疫3日,PCR採檢陰性就可自主健康管理,案1078與案1079在PCR檢驗確診,案1091雖檢驗陰性,卻無視自主健康管理建議,身體出現症狀不但未通報,也前往人潮聚集場地,疑似導致本土個案出現,400名不確定接觸者,勢必再引起台灣一片恐慌。


陳時中說明,目前規劃華航前艙機師1,270人,全數要求採檢,後艙機組人員或相關家屬,如果身體不適一定要主動通報,也會採檢確認,案1091在3日居家檢疫後PCR檢驗陰性,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前往清真寺參加活動,因「建議」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未強制規定,目前看起來沒有違法規定。


未打疫苗機組人員不排除加強管制 AZ疫苗僅使用12%


陳時中也說,PCR檢驗陰性不代表不會染病,並且疾病潛伏期間,體內病毒量不足檢驗也可能陰性,現在世界疫情仍然在高峰,要靠疫苗才能有效防疫,確診4名華航機師都沒有打疫苗,華航只有10幾人打疫苗,應該要早一點,未來沒有打疫苗機組員不排除管制會加嚴。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22)日公費牛津新冠疫苗接種2,460人次,累計以接種39,221人次,自費接種1,598人次,累計接種3,330人次;陳時中說明,目前AZ疫苗庫存僅用12%,距離效期時間越來越緊迫,會不會增加自費劑量,或繼續擴大施打資格,都要時間觀察一下,但很快就會繼續開放。


陳時中:華航機師接種疫苗狀況不怎麼樣

陳時中也說,相對長榮施打人數,華航機師接種狀況不怎麼樣,雖然有做好計畫,但可能擔心不良反應,與機組人員排班影響下,確實腳步比較慢;指揮中心提醒,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屬於第3類施打對象,目前已開放施打,符合接種資格對象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查詢院所後,聯繫預約接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了三千煩惱絲更煩惱! 這些名人力挽形象植回帥氣
▸日夜看盤投資追高獲利 怎料不舉壓力讓他賠上「性」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