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AZ疫苗擴大接種對象 新北侯友宜市長6都首長第1針

2332
陳敬哲 報導
明日AZ新冠疫苗擴大接種對象 新北侯友宜市長6都首長第1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12)日將再擴大牛津AZ新冠疫苗接種對象,至第2與第3順位,中央地方首長齊打望衝出人數。(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明(12)日牛津AZ新冠疫苗將擴大至第2順位與第3順位施打,但國內打氣不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僅施打24,658人次,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將在明日接種疫苗望提高打氣,合約醫院也將目前110間,4月16日提升至170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帥先6都首長,明天將打下第1針。


莊人祥表示,明日開放第2順位中央和地方防疫人員,與第3順位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施打疫苗,各縣市長接種疫苗,由地方政府自行安排,中央沒有介入,都是縣市首長自願性質,指揮中心則規劃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名防疫醫師,將在明日上午8時15分接種疫苗。


第4順位有出國民眾自費接種,指揮中心很可能在本周宣布相關辦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目標開放1萬劑,莊人祥今日則說,主要針對商務人士、出國工作、留學、就醫等人道因素;但假使疫苗在期限內打不完,是否展延期限,莊人祥也說,要等藥廠向食藥署申請才有辦法。


另一方面,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100多名旅客,目前已經完成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4月9日採檢,莊人祥補充,目前已經83人檢驗報告完成,全數都是陰性,如果其他團員也都是陰性,能夠幫助未來相關政策鬆綁,特別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仍然要等指揮官陳時中最後裁示。


更多NOW健康報導
▸包皮紅腫推不開別隱忍 包皮槍環切吻合器讓小弟出頭天
▸運動傷害當下冰敷?熱敷? 這幾種情況增生療法助修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