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有望開放自費AZ疫苗 莊人祥:有出國需求可申請

2790
陳敬哲 報導
4月底有望開放自費AZ疫苗 莊人祥:有出國需求可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預定下周一(4月12日)將會開放到第3順位,有可能在4月中旬宣佈開放第4順位,有自費需求民眾可申請接種,預計釋出5千至1萬劑。(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牛津AZ新冠疫苗,總計31.62萬劑到貨,當中COVAX發配疫苗仍在封緘檢驗中,但很快就在5月過期,目前符合資格民眾多在觀望,61.3萬人中僅有2萬多人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4月底開放第4順位施打資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否再擴大施打資格,仍要看施打狀況而定,目前預定下周一(4月12日)將會開放到第3順位,第4順位則是有需求自費民眾,當開放疫苗將會在旅遊醫學門診接種,但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根據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苗第4順位資格,須符合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目前已開放前往奧運的運動員,如果全面開放,因外交或因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以互惠原則提供我國外交人員接種該國駐台員眷等,都可登記打疫苗。


莊人祥也說明,如果有出國需求,如果是因公本來就沒有問題,例如記者要出境,就可以用自費疫苗,有機會在4月中旬宣佈月底實施,可能釋出5千至1萬劑,但仍然要看目前接種與到貨狀況。


指揮中心表示,透過COVAX獲配之牛津AZ疫苗其中19.92萬劑,目前食藥署檢驗封緘作業,預計4月中旬可放行提供接種。


指揮中心強調,為加速提升群體免疫力,發揮疫苗最大使用效益,4月12日起開放對象含括,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之第一線人員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些名人曾受腎結石所苦 腎結石危機摩西鈥雷射可解除
▸運動傷害當下冰敷?熱敷? 這幾種情況增生療法助修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