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2天共3218人接種 陳時中、張上淳都有不適症狀

2310
陳敬哲 報導
AZ接種2天累計3,218人次 陳時中、張上淳都有手臂痠漲和發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統計至昨(23)日,牛津AZ疫苗共接種共3,218人次,指揮官陳時中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都有手臂痠漲和發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苗昨(23)日施打第2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共有3,218名醫事人員接種牛津AZ新冠疫苗,第2日有1,638人次,同時新增3例非嚴重不良反應通報;同時,陳時中與張上淳都說,打完疫苗有輕微發燒。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累計至昨日全台共有1,638人施打疫苗,22日尚未開打縣市,雲林縣與嘉義市已經開打,金門縣與連江縣將於下周一(29日)前陸續施打;羅一鈞也說,昨日新增非嚴重不良反應通報3例。


V-Watch系統回報系統,已經開始統計數據,羅一鈞說明,已經有1,667人登記,首日登入841人,當中742人回報相關症狀,在不適症狀中,注射部位疼痛約63%最多,其次是頭痛43%,畏寒也有41.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自己也是742人通報不適症狀其中1人,剛接種完疫苗約在中午,手臂覺得怪怪的,可能是心理作用,晚間22時量體溫37.1度,次日凌晨0時則37.4度,早上4時下降至36.8度,現在大致體溫正常,昨天手臂有抬起來有一點痛,今天已經沒有感覺。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在首日台大醫院接種牛津AZ疫苗,張上淳說,剛打完疫苗手臂有點痠漲感,也感覺到畏寒,接著體溫有點偏高約37.5度,有些疲倦,第2天體溫仍在37.4至37.5左右,服用藥物症狀緩解。


另一方面,有關COVAX第一波配送疫苗,陳時中說明,COVAX有和台灣聯繫,第一波疫苗會再5月底前配送完畢,但訊息一直都有點變化,就目前資訊非投資國拿的比較多,投資國拿的比較少,指揮中心會持續向國際廠追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挪威、德國研究發現AZ疫苗導致血栓 與免疫反應有關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