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Z開始運送至57家醫療院所 奧運選手可預約接種

2091
陳敬哲 報導
首批AZ開始運送至57家醫療院所 奧運選手有意願可預約
▲首批AZ疫苗開始運送至全台57個醫療院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奧運選手有意願也可以預約接種。(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17)日晚間衛福部食藥署公告,台灣11.7萬劑首批牛津AZ疫苗完成檢驗,今(18)日將開始封緘貼標與運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全台將有57個醫院提供施打,奧運選手有意願也可以預約接種。


莊人祥表示,明(19)日將有專家會議,確認國際上對牛津AZ疫苗安全性評估,尤其是歐洲藥品管理局報告,如果討論結果正面,最快下周一(22)日就會開始施打,疫苗將運送到全台57間醫療院所,每個縣市至少會有1間。


莊人祥指出,目前規劃新冠專責醫院中,疫苗施打人數超過500人以上,就會設置成疫苗接種站,同時也提供給鄰近院所醫事人員,但現在專家會議還沒有結論,必須等待結果才能正式開放接種,因此只能說最快下周一接種。


指揮中心針對最高風險醫事人員調查,施打首批牛津AZ疫苗意願,日前僅32.7%願意接種,不過今日卻傳出下降到30.5%;莊人祥解釋,3分之1比率不算太少,3月15日調查意願下降,因2個縣市資料填錯,讓數字比較低。


奧運國手目前正在左營培訓,即將代表國家到日本參賽,莊人祥強調,周一(15日)副指揮官陳宗彥已經到了左營,向培訓國手說明疫苗施打相關事宜,如果選手門有意願施打,就可以進行預約。


更多NOW健康報導
▸起床落枕4招舒緩! 剛發作時勿推拿宜局部熱敷多伸展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