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3月28日來台 拜會蔡英文推廣當地旅遊

2167
陳敬哲 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 總統惠恕仁將來台宣傳觀光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宣布,帛琉總統惠恕仁將來台宣傳觀光,也會拜會蔡英文,同時會晤雙方高層。(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邊境管制最大開放,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形成,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宣布,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在3月28日訪台,除拜會總統蔡英文外,最主要目的是宣傳帛琉旅遊,目前沒有安排參訪指揮中心。


吳釗燮指出,帛琉總統惠恕將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位來到台灣的國家元首,主要宣傳帛琉觀光,因此沒有軍禮歡迎,但將與高層政府官員會晤,強化兩國高層情誼,其他行程還在洽談中,有確認會再對外說明。


吳釗燮強調,觀光是帛琉重要產業,總統惠恕上任後曾經公開表達,對台帛旅遊泡泡有很大期待,雙方很快就達成共識,雖然在帛琉也有討論要不要開放,也正好我方秋冬專案,雙方在最近重新認真考慮怎麼樣做最妥當。


吳釗燮特別說明,總統惠恕仁在上任前,就積極提倡「台帛旅遊泡泡」,今年1月,自己擔任總統特使前往帛琉,出席帛琉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總統惠恕仁多次公開表達對推動台帛旅遊泡泡的期待。


吳釗燮也說,帛琉至今仍然維持零確診的紀錄,因此在確保雙邊防疫安全無虞的情形下,外交部、衛福部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經長期密集諮商與積極籌備,順利共同推動「台帛旅遊泡泡」。


吳釗燮表示,台灣與帛琉在1999年建交,至今已邁入第22年,兩國在各項領域往來密切,相信在落實「台帛旅遊泡泡」後,兩國將共同繼續攜手前進,進一步深化雙邊友好邦誼與合作關係。


更多NOW健康報導
▸水產常見魚類組織胺、河豚毒素中毒 專家教你如何避免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