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宣布開放 民眾想參加必須符合這些條件

2170
陳敬哲 報導
4月1日首發團 衛福部、外交部、交通部宣布台帛旅遊泡泡成行
▲衛福部、外交部、交通部今(17)日同時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開放,首發團將在4月1日出發。(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禁止出國旅遊約1年,今(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發成行,在台出境前旅客須在機場採檢確認陰性,入境帛琉團進團出,全程定點接駁,回台頭5天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接著自費採檢。


參加台帛旅行團有條件限定 在當地團進團出不得各自活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參與台帛旅遊泡泡旅行團民眾,必須滿足一定條件:6個月內沒有出國紀錄、2個月內沒接受居家隔離/檢疫、3個月內未確診新冠肺炎,而成團後在台灣機場須現場PCR採檢,結果陰性才能前往帛琉。


陳時中強調,旅行團到達帛琉,必須團進團出不得安排個人行程,行程安排要避開人潮或劃定區域,最好與當地住民要有區隔為原則,預先選定適當停留地點與旅遊路線,旅遊全程定點接駁,交通工具每日加強消毒。


陳時中也說,台灣旅客到當地,僅能入住帛琉衛生單位認可的「安全防疫相關認證」旅館,在餐廳用餐需有專屬用餐區與適當分流,按照規劃出入動線與座位安排,維持適當社交距離。


回台不須要機場採檢 前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提醒,由帛琉回台入境不須機場採檢,但不得自行離開機場,仍然由旅行團安排離開機場帶往指定地點,接著執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14天。


機場檢驗確診不排除全團禁飛 帛琉發現陽性當地治療為主


陳時中特別說,台灣與帛琉都沒有本土疫情,雖然機率非常小,但若仍然在台灣機場檢出陽性,個案將立即列為確診病例轉送醫院,同時開啟接觸者疫調,一旦防護措施沒做好,有可能全團無法出行,呼籲旅客全程都戴好口罩。


陳時中補充,如果台灣旅客在帛琉出現疑似症狀,將會由當地醫院判定採檢,如果確診就在當地醫療,盡量避免移動,如果願意自費醫療班機,才能夠回台灣治療。為確保萬一,民眾出發前可以用比較安全的保障方式。


更多NOW健康報導
▸水產常見魚類組織胺、河豚毒素中毒 專家教你如何避免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