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網路熱議話題持續聚焦減重 網友激推7大瘦身運動

3101
王澍清 報導
年後網路熱議話題持續聚焦減重 網友激推7大瘦身運動
▲體重輕不再是減重人士們唯一注重的地方,「體態」、「線條」等逐漸出現在網友熱議的瘦身詞彙中,視覺上的體型樣態才是現代人所追求的。(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年節剛過,年夜飯和團圓飯是基本盤,宵夜更是每天打牌的必備,不確定是輸錢還贏錢,但身上的肉肯定是增加了不少。直到回歸學校和職場後,才意識到不能讓腰間肉繼續放肆下去,開始決定要訂定減肥計畫,剷除肥肉。《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2021年網友們減重話題的網路聲量,了解網友們最推薦的瘦身方式。


不僅要瘦!體態線條才是王道 讓重訓成潮流


深受亞洲思想的影響,普遍認為「瘦即是美」,然而體重輕不再是減重人士們唯一注重的地方,隨著時代的演變,「體態」、「線條」等逐漸出現在網友熱議的瘦身詞彙中,視覺上的體型樣態才是現代人所追求的從網民們直呼「體脂率好難降低」、「臀部贅肉好多好明顯」可得知增肌減脂是目前瘦身的趨勢之一,因此著重身體肌肉結實的重訓,以及讓身材線條更完美的瑜珈都是減重的運動首選,而不需要場地器材,隨時隨地都能跑起來也是忙碌社會人士的熱愛運動之一,跑步在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時,對於燃脂的效果也是相當顯著的。


冷門跳繩討論度攀升 CP值高躍進前5名


跳繩也是減重者極推的甩肉運動,能夠在短暫的時間內快速消耗熱量,CP值相當高,而高速健走也能達到訓練臀部和大腿肌肉,更有網友指出「交叉步行」的方式可以走出螞蟻腰。游泳屬於全身性運動,除了能大量燃燒卡路里,對於練出姣好體型也是滿有成效的,更是男女老少都適合的減肥運動。另外,近期火紅的有氧舞蹈不僅能收緊全身線條,更能有助消脂,由於能隨著音樂起舞,沈浸在跳舞的樂趣中,讓運動不再感到無聊,因此也是民眾推崇的項目。


▲網友激推7大瘦身運動。(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瘦身飲食水果成寵兒 增肌必備魚肉蛋類緊追在後


水果榮登瘦身食物寶座,有網友表示會挑選糖分低的水果來取代澱粉,且認為水果內含多種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對身體有益,但要避免挑選糖分過高的水果以免瘦身不成,反倒增胖。而由於增肌減脂的大勢,雞胸肉、鮭魚、水煮蛋等魚肉蛋類,以及豆漿、豆腐等豆類皆深受健身者的喜愛,運動完後攝取適量的優質蛋白質有助於補充營養,並能增加飽足感控制體重,降低運動後帶來的飢餓感,免得暴飲暴食,讓先前的運動功虧一簣。


蔬菜富含纖維降低罪惡 原形澱粉促進代謝


至於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幫助腸道蠕動易排便,減低小腹的產生,且熱量低,吃起來較不會有罪惡感。在減肥期間,澱粉的攝取依然相當重要,挑對澱粉種類就能吃得輕鬆無壓力,像是精製澱粉的攝取就是減肥人們的地雷,如白米飯、麵包等熱量都爆表,而原型澱粉則易吸收消化,還能促進脂肪代謝,像是糙米、地瓜、馬鈴薯等全穀雜糧類是健身人們體重管理的首選。


▲網友瘦身最愛飲食排行榜。(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無論使用何種方式,應同時適量運動和均衡飲食才有辦法長久地達到減重,一味節食不僅復胖快,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在瘦身的同時也需要顧及健康,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管控飲食,才是主要法則。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期下背痛恐腰椎小面關節炎作怪 PLT增生療法可緩解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