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採購可望3千5百萬劑 國內外共5家業者供貨

2162
陳敬哲 報導
新冠疫苗採購可望3千5百萬劑 國內外共5家業者供貨
▲外傳COVAX平台牛津AZ疫苗最快下周抵台,周志浩回應,會收到COVAX通知實際數量與相關資訊文件。(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採購新冠疫苗總量可能再增輝瑞BNT的500萬劑,加上預採購國內1千萬劑,總數可望突破3,500萬劑,但各品牌疫苗效力與保存方式都不同。今(18)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表示,將採資訊化管理施打,民眾有權利拒絕分配疫苗。


指揮中心目前已完成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共計有2,000多萬劑,分別是COVAX平台470萬劑、牛津AZ疫苗1,000萬劑、美國莫德納505萬劑,另外保留1千萬劑額度給國內2間正在臨床2期實驗的2間高端與聯亞公司。


外傳COVAX將在下周發配台灣疫苗,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下周將會收到COVAX通知,會了解第1波實際發配數量,以及委託了哪間機構送達台灣,至於疫苗是否會下周抵達台灣,目前沒有確切時間點。


同時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自己沒有否認下周會到貨,現在是期待,但目前僅說下周會收到COVAX的文件,現階段遣詞用字須謹慎再謹慎;另外,疫苗輸入台灣廠牌有無時間表,陳時中給予肯定回答,但合約簽訂都有保密協定,暫時不能對外說明。


今日德國BNT公司釋出善意,宣布會提供台灣新冠疫苗,原訂500萬劑疫苗有可能輸入台灣,總計指揮中心可能採購國內外5款3,500萬劑新冠疫苗,保護力各有不同。而對於接獲通知可施打公費疫苗的民眾,能否選擇廠牌成為焦點。


陳時中對此回應,指揮中心會按照優先順序族群,分別通知民眾到指定地點施打,如果不喜歡可以拒絕,但不保證下一批疫苗什麼時候到貨,也不能保證是什麼品牌。優先順序會保留,若要選擇品牌就要等待比較長的時間。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