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暗藏心血管疾病危機 每周吃超過這個量風險增

250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油炸食品別吃多 暗藏心血管風險
▲最近1項新的研究顯示,每周只要食用超過4盎司的油炸食品,就會增加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油炸食品的美味,讓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歡吃,但卻暗藏危機。最近1項新的研究顯示,每周只要食用超過4盎司的油炸食品(約等於113公克),就會增加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研究發布在《心臟雜誌》(HEART)。


中國的研究人員將19篇先前發表過的研究加以分析,結合來自17個研究的數據,研究對象超過560,000人,近37,000個重大心血管事件,例如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研究人員同時使用了6項研究數據,發現這些研究平均10年內共有750,000多名參與者和將近86,000人死亡。


研究結果發現,與每周幾乎不吃油炸物的人相比,經常吃油炸食品的人,發生嚴重心血管事件的風險多了28%,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高22%,心臟衰竭的風險高出37%。中國廣東深圳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Pei Qin表示,如果每星期平均再多增加4盎司的攝取量,上述事件的發生機率將分別增加3%、2%和12%。


研究人員指出,目前還不是很清楚油炸食品為何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展,但推測可能是油炸食品中含有氫化植物油,有害的反式脂肪酸影響心血管健康,另外,油炸的方式也增加了化學副產物的產生,可能導致發炎。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