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警示與口罩發揮防疫效果 歷年春節類流感急診最低

2210
陳敬哲 報導
人潮警示與口罩發揮防疫效果 歷年春節類流感急診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年節期間民眾防疫措施遵從度高,類流感與腹瀉急診人次歷年最低。(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春節期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假」3天沒有開記者會,今(14)日首度開記者會說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春節期間發出警示景點不多,民眾戴口罩遵從度也都很高;同時,今年急診類流感人次相對往年低很多。


陳時中說明,年假開始出現人潮警示景點很少,人潮群聚不太嚴重,自己雖然沒有到景點看,但是在電視媒體觀察,大家戴口罩比例算滿高,夜市與商圈都有地方政府在管理,各單位都很認真在勸導民眾戴口罩。


戴口罩發揮作用!陳時中解釋,比對近5年春節類流感就診人次,大概年初二漲到一個高峰,往年也多在年初二出現峰頂,但在2017年至2020年同日類流感診約5000至10000人次就診,今年則約2000人,相對來說低很多。


▲春節期間急診類流感人次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說,近5年春節及性腹瀉急診人次,今年約2,500人次,相對前4年也低很多,顯示民眾防疫措施做好,有助於預防很呼吸到貨其他疾病發生。


▲春節期間急診腹瀉人次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一方面,陳時中同時說明部立桃園醫院狀況,群聚事件共21人確診,工作人員病毒和酸檢測,除1名出國未採外,其他都呈現陰性,血清抗體第一階段應採706人,已採681人,1人待確認外,其餘都呈現陰性。


▲部桃專案員工與環境採檢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持續說明,血清抗體第2階段應採1,759人,已採1,758人全數呈現陰性;群聚21名確診病患中,已有6人解除隔離、1人死亡,其餘仍在隔離治療,部桃專案回溯隔離3,501人,當中3,423人需要採檢,其中3,414人陰性,原有9位不願意採檢,經溝通都同意,剩餘78人因離境或死亡無法採檢。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