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vs.夫妻感情問題大不同 網友熱議話題TOP5比一比

3216
王澍清 報導
社群熱門感情話題Top 5 情侶vs.夫妻大不同
▲各大網路社群平台經常出現網友遇到感情瓶頸的求助文、探討愛情課題的討論文、分享心路歷程的心得文等話題,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感情狀態似乎成為現代人的常態。(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感情是人生中永遠的課題,無論是情侶或是夫妻間相處都會遇到各種疑難雜症,情侶間是否該AA制?夫妻間該如何共同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這些話題讓網友們時不時在社群平台熱切討論。


初次見面該不該AA制 引發網友熱議


各大網路社群平台經常出現網友遇到感情瓶頸的求助文、探討愛情課題的討論文、分享心路歷程的心得文等話題,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感情狀態似乎成為現代人的常態。去年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與19名初次見面的女性吃飯採AA制後,雙方的關係是否因「各自付帳」而有所不同,此文一出,網友反應趨於兩極,有人認為「均分」會顯得不夠大方,有人則認為金錢均分合理,使感情價值觀問題再次受到熱議。


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蒐集各大感情討論專版,統整出網友年度的感情困擾話題。蒐羅各大感情專版後,我們整理並統計不同族群在愛情路上關注面向的前5大困擾議題。


▲感情困擾議題聲量排名 Top 5。(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可見「感情不忠」、「性觀念」與「金錢觀」是多數網友共同的困擾面向,然而各自困擾的討論面向又稍有不同,例如在「性觀念」議題上,未婚情侶會在討論專版上請益,與戀人間對「開放式關係」等性觀念差異的問題,常引起各方觀點表述;而已婚網友則多有對「無性生活」的討論。


另一方面,未婚情侶重視的焦點也包含「體態外表」、「前任因素」等既存事實所延伸的煩惱,並格外在意伴侶的眼光,也常上網請益自己在做法與感受上的合理性,如「我會太小心眼嗎?」;而已婚網友較常討論的面向,則包含與配偶親友的關係相處,以及如何與配偶協調出更舒適、平衡的相處方式等議題,已婚者所關注的情感課題上,多半有家庭因素考量,也更著重於關係經營。


情感話題大多因價值觀引起 情侶夫妻要面對的問題各不同


在不同環境生長的2人,難免存在「價值觀」的磨合與衝突,從熱議的感情話題中,可發現多為網友因與伴侶價值想法不同,而衍生爭吵的心情文。在感情的不同階段,已婚未婚網友們所持有態度與關注面向皆不盡相同。


整體而言,未婚的情侶們會相較重視個人的表達與感受,儘管外貌儀容非絕對關鍵影響感情的因素,但在交往過程中,戀愛中的網友們仍不免重視伴侶的外表儀態,也較容易因彼此的日常齟齬促發爭吵的理由。相較於此,已婚夫妻對伴侶的體態、外貌已非關注重點,更多的話題是圍繞在雙方對柴米油鹽生活的磨合與想法差異,常見網友發文吐露與配偶對買房、理財等想法不一致的家庭難題與心境。


▲情侶與已婚熱門感情話題差異。(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當感情遇到煩惱時,除了參考網路上的相關討論,與伴侶彼此敞開心的溝通,或許都有助於找到適合雙方的相處之道。


更多NOW健康報導
▸直播主頻繁雷射導致皮膚停滯 PLT強化修復再現奇肌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