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害「大鵰」變小鳥 中醫師:這成分是最大元凶

9441
陳木森 報導
電子煙害「大鵰」變小鳥 中醫師:這成分是最大元凶
▲收治老劉的楊永榮醫師表示,目前已有大量研究證實,使用電子煙會造成陽痿不舉,電子煙中的尼古丁是最大元凶。(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電子煙跟香菸一樣毒害健康,長期吸當心不舉!資深業務老劉剛滿35歲卻有長達20年的菸齡,香菸中的尼古丁讓他膚色粗糙暗沉更顯老氣。後來老劉聽信電子煙比較健康,沒想到改抽電子煙之後,跟女友親熱時,發現小弟弟沒辦法隨性翹起來,女友翻臉警告要他限期改善。所幸老劉接受中醫治療勃起障礙,配合戒菸課程,2周後勃起不全問題開始好轉。


收治老劉的楊永榮醫師表示,目前已有大量研究證實,使用電子煙會造成陽痿不舉,電子煙中的尼古丁是最大元凶。尼古丁會讓血管收縮,而陰莖海綿體中充滿微血管,一旦收縮必然阻礙血流循環,隨之產生勃起硬度不佳,甚至陽痿不舉的後遺症,除此之外,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不可忽視。


西醫認為造成陽萎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縱慾過度、手淫過度、性荷爾蒙不足,或糖尿病、酒精中毒、吸菸過量、過量服安眠藥、營養失調、生殖器變形等等都會造成陽萎。針對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方式以採取荷爾蒙治療,提供壯陽藥物居多,短時間雖可見效,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中醫學理認為,勃起不佳主要原因在於情緒壓力、煩惱過度而耗損心脾,導致陰虛火旺及肝氣鬱結、氣虛無力引起。中醫對勃起功能障礙有深入的研究,臨床上最起碼發現有6種不一樣的原因,必須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治療。


楊永榮分析,血虛型的病人要補血活血;氣虛、腎陽虛損型的病人要補氣壯陽補腎;溼熱下注型的病人要先清熱除溼,疏通陰莖海綿體內的溼氣;血瘀外傷型的病人要排除瘀血;肝氣鬱結的病人要疏通肝脈,解除肝經鬱滯,使通氣行血。


中醫針對不同原因,採用不同藥物治療,才能使陰莖海綿體內的血流暢通,達到對症治療的目的,同時又能調理身體。若患者合併有其他健康問題,也能同步調理,並非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單向治療。


楊永榮表示,中醫治療以對症下藥的方式治標治本,又能調理身體。至於吸菸過量導致的勃起障礙症狀,可透過中醫調理體質,配合戒菸治療,從根本原因下手,皆可獲得改善。醫師提醒,任何類型的香菸都會降低精子質量,並損傷男性生殖細胞,降低精蟲活動力。因此,長期使用電子煙不僅造成勃起障礙,還會導致不育,嚴重者甚至終身不育。因此呼籲癮君子,若希望享有性福生活,順利傳宗接代,請儘早遠離菸害。


❤【NOW健康】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身體健康及二手菸危害!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面對寒流與變種病毒夾擊 超級抗氧化酵素SOD化解危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