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英國變異傳染力增70% 莊人祥:台灣秋冬專案奏效

2130
陳敬哲 報導
倫敦封城!新冠英國變異傳染力提升70%
▲英國傳出新冠病毒變異,傳染力提升70%,英國政府宣布倫敦封城,歐洲各國開始對英國開啟禁運,台灣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沒有偵測到變異病毒,秋冬專案有效阻擋病毒入侵。(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英國傳出新冠病毒變異,傳染力可能提升70%!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指出,英國變種新冠肺炎病毒已經失控,倫敦在20日開始封城等級第4級,當地民眾立即「逃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秋冬專案奏效,台灣未發現英國變異病毒。


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19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新冠病毒在英國變異,比舊有病毒傳染力提升70%,英國時間12月20日,單日新增通報3萬5,928人確診,創下英國有紀錄以來當日最高確診數,也是上周同期約2倍,德國、荷蘭、比利時等多個歐洲國家都對英國展開交通禁令。


網路傳出,1對旅居倫敦夫妻,自述幾乎沒有與外界接觸也感染,強調變異新冠病毒非常恐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台灣目前沒有偵測到英國變異新冠病毒,全球目前也沒有完整掌握,指揮中心會繼續持續關注,目前英國當地疫情嚴重,可能因當地無法做好防疫措施,同時民眾可能心態開始鬆懈。


莊人祥特別說,12月1日開始台灣開始嚴格執行防疫「秋冬專案」,所有民眾入境,登機時都必須有3日內病毒陰性證明,抵達台灣立即隔離檢疫14天,一旦出現症狀立即採檢,加上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已經有效隔離病毒散佈。


針對旅居英國夫妻一事,莊人祥則說,該夫婦是否染病目前不清楚,但他們說幾乎沒有和外人接觸也中獎,顯示還是有跟外界接觸,只是不清楚原因。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