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型可能是新冠病毒主宰 莊人祥:多數同型是好消息

2354
陳敬哲 報導
新冠肺炎有6大病毒珠分型
▲中央研究院發現,新冠肺炎病毒第6型可能是病毒主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能是好消息。(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發現,新冠肺炎在全球流行將近1年,共有6大病毒珠分型,目前由第6型分布最廣感染人數最多,可說是新冠病毒的「主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新冠病毒能穩定在同一型,可能是好消息。


莊人祥解釋,如果流行病毒能夠穩定,可能會左右發展疫苗效用,如果疫苗接種者在產生免疫後,會不會有人感染發病需要觀察,但看起來流行都是同一珠病毒,可能是個好消息,但實際狀況是不是這樣,自己就不清楚了。


另一方面,昨日新增個案第734例,美國回台3歲男童,是目前台灣確診者年紀最小患者,莊人祥針對狀況說明,目前沒有聽說病況轉向重症,而且才剛發病,幼童轉變成重症機率也比較低,如果有進一步狀況會跟大家說明。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生殖醫學停看聽 北醫婦科醫師王呈瑋健康開講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