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後婦女久坐健康亮紅燈 研究發現:心臟衰竭風險增

259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長時間久坐 心臟衰竭機率大增
▲研究人員表示,久坐的時間和罹患心臟衰竭風險的關聯確實存在。(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別一直坐在椅子上滑手機了!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發現,長時間坐著的女性,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比較高。


研究人員從「婦女健康倡議」這項觀察研究中,分析將近80,100名停經後婦女的記錄,她們平均年齡為63歲,研究過程必須回報在醒著的時間之內,自己坐著、躺著或活動時所分別花費了多少時間。


從研究數據中得知,每天坐在床上或在醒來時躺著的時間少於6.5個小時的女性,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比久坐時間長達9.5小時的女性低了15%。每天坐著時間少於4.5小時的女性,罹病風險則降低了14%。


研究人員表示,久坐的時間和心臟衰竭風險的關聯確實存在,即使某些女性達到了建議的運動量,但只要坐著的時間比其他人更多,並且考慮其他疾病因素(例如血壓、糖尿病、肥胖和曾經發生過心臟病)之後,結果仍舊是一樣的。


研究主要作者是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Michael J. LaMonte表示,過去我們一直強調要促進身體活躍的生活方式來改善心臟健康,但是,研究清楚地指出1個很簡單的訊息:應該要更努力的去減少每日久坐時間。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生殖醫學停看聽 北醫婦科醫師王呈瑋健康開講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