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上億治療費由台灣支付 莊人祥:考量整體防疫

2073
陳敬哲 報導
印尼移工上億治療費台灣支付
▲大量印尼移工在台灣確診新冠肺炎,上億治療費都由台灣政府支付引起部分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考量整體防疫避免病毒廣泛擴散。(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大量印尼移工在台灣確診新冠肺炎,隔離治療費用全由台灣支出,引起部分話題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新冠肺炎是第5類法定傳染病,在全體防疫角度下,不論國人與外籍人士在台確診,隔離等醫療費用都由國家支付。


印尼籍移工在台治療新冠肺炎經費可能花費上億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面對質疑回應,法定傳染病與慢性病不同,如果不好好治療,很有可能廣泛擴散傳染給其他人,由國家支付治療費用,是為了整體國人健康著想。


莊人祥強調,不論任何國籍人士,或是中國大陸回來的台商,只要在台灣接受新冠肺炎隔離治療都是由公費支出,未來也會延續相關規則,不會因個別國入境確診增加有所改變;莊人祥特別說,政策制訂就是加強整體防疫。


同時,印尼移工事件帶出「醫管公司」或「仲介公司」宿舍,可能不符合自主健康管理需求,莊人祥也說明,今(8)日勞動部已經在指揮中心提案,明(9)日指揮中心例行會議中,勞動部將公開對大眾說明相關事宜。


另一方面,英美兩國即將施打新冠疫苗,中國大陸也聲稱有自產疫苗通過3期試驗有效,未來是否會讓已施打新冠疫苗的民眾入境,不用14天居家檢疫,或是開立證明讓民眾出國時能有佐證,莊人祥則說先觀察其他國家作法。


莊人祥解釋,目前最有可能先施打2款疫苗,臨床實驗也才追蹤2個多月,實際廣泛施打後,保護抗體會到什麼程度?能夠持續多久?是否可以到世界通行無阻?現在都要持續觀察,未來會參考其他國家作法與WHO建議。


更多NOW健康報導
▸季節轉變鼻過敏反應大 藥物噴劑只能治標想治本靠這個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