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代理德國BNT破局 陳時中:疫苗來源多管道

2274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與台灣東洋談判破局,德國BNT新冠疫苗無法搶先輸台,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新冠疫苗來源多管道進行中。(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3)日晚間,台灣東洋突發新聞稿,宣布因價格與政府談不攏,德國BNT新冠疫苗無法取得代理進口,隨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台灣東洋無法提供正式授權書與合約草案,讓談判沒有辦法繼續,今(4)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強調,新冠疫苗來源管道多元,國內外都會有貨源。


指揮中心與台灣東洋談判破局 陳時中強調疫苗來源多


陳時中表示,德國BNT新冠疫苗不論任何管道,只要在合理狀況下,都會去爭取,指揮中心目前已經和COVAX簽約,也有同時也進行其他採購計畫,並且國內新冠疫苗研發,陸續也會開始進入2期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會積極輔導開發。


同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德國BNT新冠疫苗,指揮中心早已自行接觸洽談,當時德國BNT授權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因台灣包括在內,因此商談就沒有持續,有關台灣東洋聲稱取得授權,我們要求提出直接授權相關文件,但台灣東洋沒有提供,因此相關談判沒有辦法持續進行。


英國牛津大學新冠疫苗傳易發燒? 張上淳:臨床試驗很常見


目前國際上除德國BNT進展較快外,原本英國牛津大學開發的新冠疫苗「AZD1222」,日前因傳出脊髓炎暫停臨床實驗,雖然在專家審視下重新啟動,但最近似乎傳出有發燒等副作用。


面對媒體詢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我方沒有參與英國疫苗研究,因此沒有掌握相關訊息,但在疫苗臨床實驗中,發燒是很常見副作用,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中,發燒也是最常見事件,局部紅腫疼痛也不算少,如果在疫苗開發中,發現有類似作用出現,不太會是重大事件。


國產新冠疫苗時程 陳時中說沒有比較慢


針對國產新冠疫苗,陳時中也補充,國產疫苗大家都希望快,但仍然安全才是最重要,時程上不希望拖延,但臨床實驗仍然會要求募集到足夠人數,疫苗研發很多環節都沒辦法跳開,國內廠商疫苗研發沒有比較慢,目前都按照行程進行。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4分42秒1人罹癌 高纖多蔬果少加工食品遠離癌威脅
▸失智症及早介入穩住病況延緩惡化 預防從40歲就要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