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結合生醫產業 加速台灣實踐智慧醫療新未來

2571
陳敬哲 報導
研華公司與承業生醫大合照
▲研華公司與承業生醫攜手合作,以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共創佈局智慧醫院新未來。(圖/研華公司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物聯網業者研華公司與承業生醫旗下久和醫療攜手合作,以AIoT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共創佈局智慧醫院新未來。首波以久和醫療的台灣經銷通路,搭配研華醫規手術螢幕PAX、手術室影像串流系統AVAS,以及行動醫療護理車AMiS搶攻台灣手術醫療與醫療推車市場。


根據市調機構Frost & Sullivan研究,目前有60%的醫療院所已採用物聯網技術,因此傳統醫院邁進醫療物聯網(IoMT)已是全球醫療業者有目共睹一致的目標,台灣在資訊科技實力強大的基礎下,要成功發展智慧醫療更是咫尺之遙;然而,綜觀台灣智慧醫療態勢,目前投入廠商多在起步階段。


研華IoT智能服務事業群副總經理江明志表示,研華早在數10年前便已觀察到醫療物聯網發展趨勢,因此早將智慧醫療相關解決方案,從最初純硬體調整為軟硬整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近幾年,更針對醫療專科,以物聯網雲平台WISE-PaaS為中心架構,提供以數據驅動數位轉型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為加速在台灣實踐智慧醫院,研華與久和醫療合作,選定手術影像市場與醫療推車作為首波切入之領域。江明志對此說明,承業深耕台灣醫療市場超過40年,相當了解整體市場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近年該集團更積極網羅精準醫療、智慧醫療相關產品,此策略恰與研華於智慧醫療的佈局不謀而合。


承業生醫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李明倫表示,我們一直以來不斷引進尖端醫療設備與解決方案,進而提升整體醫療服務品質,達到醫療院所、患者與廠商的三贏。研華是全球工業電腦領導廠商,在智慧醫療領域已耕耘逾10年,成功推出手術室影像串流解決方案、行動醫護工作站等產品,可優化作業流程。


李明倫強調,藉由子公司經銷豐富的醫療產品線,透過縝密的經銷策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搭配產品組合來接觸不同醫療專科,可有效提升醫療院所管理效率,展望智慧醫療市場,打造以病患為中心的醫療環境,讓醫療回歸醫者的初心。


研華與承業生醫旗下久和醫療簽訂經銷夥伴關係,久和醫療並於今年9月起,正式於台灣經銷研華醫規手術螢幕(PAX)、醫療護理車(AMiS)、醫用平板(AIM)產品、手術室影像串流系統(AVAS)系列產品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處暑」過後夏去秋來 中醫講究肺氣調養防溼疹爆發
▸肺癌成國人頭號殺手 化療和標靶治療副作用中醫可緩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