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智慧醫療打造越南首家智慧醫院 預計6月正式啟用

2153
陳如頤 報導
研華智慧醫療打造越南首家智慧醫院 預計6月正式啟用
▲研華憑藉過去在歐洲和亞洲國家成功落地智慧醫院的經驗,協助越南泰和綜合醫院以病患為中心設計智慧醫院。(圖/研華公司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研華公司與越南泰和綜合醫院(Thai Hoa General Hospital),於8日舉行策略性合作簽約儀式,宣示共同打造越南首家最大規模、最全面進行數位轉型的智慧醫院,預計於2022年6月正式啟用。


研華憑藉過去在歐洲和亞洲國家成功落地智慧醫院的經驗,協助越南泰和綜合醫院以病患為中心設計智慧醫院,包括導入可協助醫護人員床邊診斷的移動護理工作站(AMiS)、手術室影像串流解決方案(Advantech Video Archiving and Streaming,AVAS)、智慧病房解決方案(iWard)、遠距醫療服務(iTeleMed)及用藥管理系統(iMedication)。


研華越南子公司總經理Do Duc Hau表示,越南政府相當重視當地行業數位轉型,並以推動相關政策支持各產業快速落實,因此醫院藉由數位轉型至智慧醫院是必然的趨勢。而智慧醫院的建置,不僅得以優化經營體系、提升醫療品質、有效降低醫療成本並減輕醫院負擔,與此同時,病患也可以接受更好的醫療服務體驗。此外,及早導入數據資料平台,應用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技術進而提高醫療品質,亦可解決越南資深醫生短缺的問題。


Do Duc Hau進一步說明,為打造越南泰和綜合醫院成為越南首屈一指的智慧醫院,研華不僅提供智慧醫療解決方案(iHospital)及智慧醫療設備,助力醫療照護團隊優化診斷與治療的效率、並提升病患住院期間的滿意度。


越南泰和綜合醫院的投資方Truong Thi Bich Thuan則認為,泰和綜合醫院很榮幸成為越南將數位化技術應用於醫療檢查和治療的先驅;此次能與研華順利打造智慧醫院,主要得益於來自國內外各領域知名專家與醫師所組成的團隊支持。


該院不僅成為越南首間智慧醫院,也將直接為越南民眾帶來巨大利益,嘉惠周邊省分。此次專案為越南醫療產業數位化轉型的突破之舉,在正值與COVID-19疫情永無休止的奮戰之際,可謂是振奮人心、值得驕傲且迫在眉梢的一步,為越南與整個東南亞地區的全體利益做出了重大貢獻。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預防糖尿病就從飲食著手 多吃10種食物有助於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