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傳出台灣入境新冠確診者 桃園新增登革熱感染個案

2100
陳敬哲 報導
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入境上海確診新冠台灣人,長年居住在美國,8月回台不到1個月前往上海。(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上海再度發布疑似在台灣確診個案,1名台灣入境民眾,新冠病毒核酸檢驗出陽性,今(30)日中午通知我方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在台接觸者目前正在調查中;另一方面,衛福部疾管署發布,新增1名登革熱確診個案,出現在桃園中泰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看到台灣入境上海確診相關報導後,主動與陸方聯繫,今日中午得到回覆,個案是1名20多歲台灣人,長住美國,民國95年離開台灣,109年8月4日入境台灣,維持14天居家檢疫,8月18日解除隔離。


莊人祥持續說明,8月18日至8月25日個案自主健康管理,入境後都沒有出現身體異狀,8月27日跟著家人前往上海,沒有明顯症狀,但體溫檢出37.8度,因此上海方決定採檢,病毒核酸檢驗Ct值大於35。


莊人祥強調,個案新冠病毒抗體IgG與IgM都呈現陽性,目前正在判斷可能感染地,目前應該可以懷疑在美國感染,但是在當地也沒症狀也沒就醫,即使在台灣8月4日至8月27日期間,應該不在新冠傳染期,尤其又有14天居家檢疫。


莊人祥也說,目前中午左右接受到訊息,到發布訊息也才經過2個小時,接觸者正在調查中,但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個案入境之後在台灣有一段時間,也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


另一方面,疾管署補充登革熱新增個案資訊,個案居住於桃園市桃園區中泰里50多歲男性,於8月21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痠痛及全身無力等症狀,22日至28日間數度就醫,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通報檢驗確診並於今日確診為登革熱第1型。


疾管署表示,個案平時於桃園市桃園區住家、龜山區母親家及兩區傳統市場等地活動,初步推測感染地為桃園市桃園區,可能與長安里群聚事件有關,另亦不排除社區中可能存在不顯性感染者。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醫治療「後天養先天」 小腦萎縮症3管齊下可改善
▸植牙前審慎評估不貪快 美好人生「植」得更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