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萬人新冠抗體檢測部分陽性 正式報告25日公布

2261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台大公衛學系在彰化執行新冠抗體萬人調查,初步疑似發現無症狀曾感染新冠民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社區新冠風險仍然可控。(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6月11日展開當地萬人新冠肺炎抗體檢測,昨(8)日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透露,部分檢體呈現陽性反應,正式報告將於25日對外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社區有無症狀感染可以預期,但沒有發生社區散布,當有更多資訊則會再行評估。


陳時中表示,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衛生局的共同調查,指揮中心沒有看到完整數據,僅在新聞報導中看到相關內容,我們一再強調,零本土病例不代表零本土風險,重點在風險可以控制,台灣社區有無症狀感染者可以預期,但沒有發生社區散布,最近即便有待釐清個案,風險也是可以控制範圍。


陳時中強調,最近有幾例疑似個案,包含日本女學生與泰國移工,都已經結案排除有持續散布可能,比利時工程師與日籍工程師,雖然目前仍然找不到源頭,但相關風險仍在可控範圍;陳時中也說,如果未來有更多資料可以參考,例如接觸者、檢體抗體變化、綜合抗體等數據,未來都可以參考。


針對彰化縣萬人抗體調查,陳秀熙面對媒體採訪時提到,採檢對象有4大族群,包含: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健康照護人員,檢驗將近3,000人,初步發現4個族群都有部分陽性反應,有些有症狀也有沒有症狀受檢者,但檢測檢結果目前沒有全數出爐,沒有辦法透露比例是多少。


更多NOW健康報導
▸食品未經認證不得標示「健康」字樣 111年7月1日實施
▸長期勞動沒運動竟肌肉萎縮 醫師:勞動不等於運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