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羅姐」傳猝死 羅霈穎重養生仍來不及過60歲生日

2917
王澍清 報導
藝人羅霈穎
▲秀場時期的好友曹西平貼文指出,羅霈穎曾說,家裡人都很長壽她說她應該也會很長壽的,卻一聲不響離開大家。(圖/截圖自羅霈穎臉書)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59歲女星羅霈穎昨日驚傳猝死,因朋友連續2天聯繫不到她,昨天晚間9點多至她工作室兼住家,進入屋內卻發現,羅仰躺床上,肢體僵硬且身體反弓略彎曲,警方到場後,確認死者身份,初步研判死亡至少1日。昨晚遺體移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今早檢察官前往相驗,不排除擇日解剖遺體,釐清死因。


羅霈穎有「東區羅姐」之稱,早年被封為秀場女王,秀場時期的好友曹西平貼文指出,真的很想好好罵羅霈穎,平時身材保養都超好,又很注重養生,曾說「家裡人都很長壽她說她應該也會很長壽的」,卻一聲不響離開大家,「千年老妖怪妳醒過來啊,妳不是要禍害千年嗎起來啊!」羅生前一直喜歡熱鬧,沒想到會在這個時間點跟大家道別,原本8月12日就要過生日的羅霈穎,甚至來不及過60歲生日,就瀟灑離開。


羅霈穎是演藝圈著名美魔女,即使年近60,仍維持著167公分、49公斤的好身材,去年上電視訪談節目時,提及自己近來生活單純,舉啞鈴、練瑜珈,控制飲食。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指出,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想維持好身材,控制飲食,降低脂肪,且不損肌肉量,是一件高難度的事情。許多人習慣少吃,但熱量一少,蛋白質攝取就跟著變少,久而久之,肌肉量就不足。


黃國晉指出,女生步入中年,停經後,受到荷爾蒙影響,脂肪容易堆積在腹部,很容易變成小腹婆,但這光靠少吃幫助有限,很容易成為肌少性肥胖,容易跌倒及臥床。醫師建議,中老年人應該健康減重,飲食控制之外,還需配合運動,且應加強重量訓練,並配合有氧運動,最好在教練指導下,接受重訓,才能避免運動傷害。


更多NOW健康報導
▸說好採購千人份瑞德西韋竟跳票? 食藥署證實搶貨失敗
▸鼻整形不只是墊高而已 亞洲人常見整鼻4大關鍵重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