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適度運動增強母乳保護力 讓孩子贏在健康起跑點

2571
陳盈臻 報導
孕婦運動
▲研究表示,孕媽媽們為了自己與下一代的健康,一定要適度做運動。(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1項研究發現,孕婦如果能在懷孕期間適度地進行運動,可以降低孩子未來得到糖尿病、肥胖和心臟病的機率,因為在分娩前進行適度運動,可以幫助母體增加養分,進而增強母乳的保護作用,研究發表在《自然新陳代謝雜誌》(Nature Metabolism)。


這項新型研究分析了母乳是如何幫助孕婦,將健康的養分輸送到寶寶身上;研究人員希望這些發現能夠協助新產品的研發,保護孩子免受終身疾病的困擾。


首席研究作者是來自俄亥俄州Wexner醫學中心的Kristin Stanford表示,過去的研究指出,孕婦可以藉由運動改善孩子的健康,但在這項研究中,目的是想釐清能獲得改善的原因。另外,由於母乳在孩子健康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母乳將是關鍵之一。


研究人員將較為活躍的小鼠所分泌的母乳餵食給較不活躍的小鼠所生下的孩子,結果發現健康養分確實能轉移到小鼠寶寶身上,證明了養分是透過母乳傳播的。


另外,研究人員透過追蹤器蒐集約150名孕婦和產後婦女的數據,發現每天進行更多運動的人,母乳中3SL的含量較高,而3SL是種有益健康的化合物。


Kristin Stanford指出,3SL的增加不一定與運動強度有關,從日常散步中也可以增加含量。所以孕媽媽們為了自己與下一代的健康,一定要適度做運動。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女性尿失禁分4種 停經後婦女多合併2種常「溼」控
▸夏天減肥好難? 營養師私藏TOP10燃脂食材大公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