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的男性易成重量級老爸 但改善肥胖意願也較高

247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父親
▲父親在兒童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已經當爸爸的男人會更在乎健康飲食和運動方面問題。(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1項研究顯示,有孩子的男性肥胖或體重超重的比例會比沒有孩子的男性多出2倍,但主動諮詢有關減重、飲食和運動方面的比例也較高,研究刊登在《營養教育與行為雜誌》(Nutrition Education and Behavior)。


美國UPMC匹茲堡兒童醫院和匹茲堡大學護理學院的研究人員,對2,562名前往醫療機構就診的男子進行檢查;這項研究的目的是觀察肥胖的男性是否會與醫療人員討論他們的體重狀況。


擔任首席研究員的匹茲堡醫院醫生Alicia Boykin表示,有89%的男性在研究中提到他們過去1年內曾被醫療人員提醒自己超重,有76%的人則是已經了解自己的體重狀況。然而,根據研究人員的分析,有49%的體重肥胖、超重的父親被建議應該接受營養或運動諮詢,無子女的男性則為34%。


為什麼有孩子的男性會比較在意健康呢?Alicia Boykin認為,從其他研究可以看出,父親在兒童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表示已經當爸爸的男人,很在乎健康飲食和運動方面,而且對於快要成為爸爸的人亦是如此。


正如過去的研究曾發現,父親在照顧孩子所花費的時間幾乎增加了1倍,證明了父親更致力於減肥計劃中,才能夠有健康的身體去養育孩子、照顧家庭,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兒童的健康和幸福。


Alicia Boykin博士認為,有鑑於上述父親肥胖與兒童肥胖之間的聯繫,醫療人員也可以藉此間接改善家庭健康,除了讓爸爸的恢復健康,也可以改善子女的健康。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女性尿失禁分4種 停經後婦女多合併2種常「溼」控
▸夏天減肥好難? 營養師私藏TOP10燃脂食材大公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