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疫苗廠商轉換 8月17日至31日暫停施打

3488
陳敬哲 報導
公費卡介苗
▲疾管署提醒,公費卡介苗即將暫停施打,轉換其約2周,9月就可重新開放。(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提醒,9月1日將恢復國產卡介苗接種,8月17至31日疫苗廠商轉換期間,全台將暫停所有嬰兒卡介苗接種,已經通函所有合約院所配合,原本計畫期間內,將攜帶孩子施打父母,可選擇延後或有必要時提前施打。


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組長黃彥芳表示,台灣卡介苗施打多採用國產疫苗,委託國衛院生產製造,但日前因生產不足需求,為避免疫苗短缺,暫時使用日本製卡介苗,由專案進口方式採購,當作過度時期替代方案。


黃彥芳解釋,日本卡介苗由於是專案進口,在國內沒有藥品許可證,同時國產與日產卡介苗稀釋方式與施打劑量都不同,避免轉換期間,國產與日產疫苗並存,導致接種失誤事件發生,因使決定在過渡時期內,暫停卡介苗施打約2周。


黃彥芳提醒,目前建議新生兒出生滿5至8個月,就可以施打卡介苗,如果原計畫在8月17日至31日帶孩子接種,可以延後至9月1日,如果有規劃帶小孩到結核病高風險地區,可以與合約院所聯繫,在8月17日前提前接種。


黃彥芳也說,新生兒出生滿24小時,其實就能施打卡介苗,經醫師評估沒有相關禁忌,就可以提前接種,但如果沒有特別需求,仍希望能在出生滿5至8個月施打。至於暫停施打期間,疾管署合約醫療院所會暫停相關作業。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個年齡女性「凍」卵CP值高 為晚婚遲孕超前部署
▸沒明顯腐臭味還能吃? 夏日食物中毒往往因為太疏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