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倒數】防疫新生活為開放邊境「超前準備」 國產新冠疫苗年底可望生產

2557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內化防疫新生活,才能降低開放邊境所帶來的新冠風險。(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距離零新冠病患不遠了,目前仍在醫院隔離治療僅有15人,如果6月7日持續沒有本土病例,國內各項活動將解封,各界眼光現逐漸望向邊境政策上,隨著已經有國家疫情趨緩,台灣何時開放國際出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民眾養成防疫新生活,就是超前部屬在為開放邊境做準備。


陳時中表示,大家都很期待邊境能夠開放,但很多事情不是光靠期待就能完成,防疫單位持續朝向這個方向努力。台灣光是零確診就要很辛苦才能達到,要開放哪個國家或地區入境,必須對方安全到沒話說,但也不是比台灣安全就開放,同時要看台灣對抗境外病毒能力夠不夠,所以,總的來說,關鍵就在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解釋,防疫新生活就是在為開放邊境超前準備,民眾到底能不能徹底執行、維持良好健康行為、如果發現病例能不能快速阻斷、疫情調查能力可不可以馬上圍堵、台灣能不能承擔相關風險,這些都是開放邊境前要有的共識。台灣目前僅剩下幾十位新冠病患,醫療能量應該足夠,目前就必須看超前準備部屬是不是能做好。


陳時中也說,不是台灣安全就可以開放邊境,但台灣也不可能獨立於世界,必須重新與世界連結,防疫新生活就是維持台灣的安全,把戴口罩、勤洗手、社交距離內化成生活習慣,如果未來邊境開放,萬一有漏網之魚時,也能夠把防線做好,把相關風險降到最低,目前概念應該會朝這個方向前進。


陳時中曾經強調,疫苗與藥物是邊境開放關鍵,外傳台產新冠疫苗進度加快,陳時中對此說明,不論台灣或國外藥廠疫苗研發訊息,指揮中心都相當關注。台灣衛生單位鼓勵在地業者能緊急生產,年底生產1百萬劑應該可以,但要生產可以用的1百萬劑目前則還沒有把握。另外,主管機關同時也會積極查核驗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職務升等房事下跌 愛愛被老婆嫌打卡走人敷衍帶過
孩童單側視力不佳即為弱視 常見的類型有這3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