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3天本土零新增 6月1日口罩解禁恢復自由購買

2315
陳如頤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中)表示,國內今(25)日無新增病例,仍維持441例確診,其中415人3採陰性,已經出院,只剩19人住院治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我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零確診,且連續43天零本土個案,個案病例仍為441例,僅剩19人住院治療中。此外,居家隔離全部人員監測期滿,管理中的人數也歸零。


值得注意的是,為這次防疫立下大功的口罩實名制擬將下台一鞠躬,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口罩管制措施將於6月1日放寬,除了廠商可以外銷,也能在國內販售,不受管制。


陳宗彥說,從6月1日起,開放和實名制並行,後者仍舊維持14天9片,以確保國人仍有足夠口罩可以使用。如果覺得不夠用,則可以自行在西藥房、網路店家等管道購買。


在疫情方面,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仍有9,951人居家檢疫中,迄今累積13萬8,254人,最近均維持在1萬人以下,人數最高時,同時超過5萬人居家檢疫。


陳時中說,居家檢疫與從海外回國有關,只要有人返台,就必須居家隔離,所以還會維持一陣子。


至於居家隔離,則與確診者接觸有關,在防疫期間,居家隔離共有9,308人,其中115位確診為陽性;自主健康管理部分,統計共有5萬341人,目前仍有2,390人持續進行中。


陳時中表示,國內今(25)日無新增病例,仍維持441例確診,其中415人3採陰性,已經出院,只剩19人住院治療中。


是否比照國外,只要2採陰性,就可以出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之前做過相關討論,但目前還是以3採陰性出院,比較安全,下一步將討論是否要改成2採陰性。


更多NOW健康報導
高齡長者快速失能2大主因 醫:腦中風及骨鬆性骨折
全瓷冠假牙為何受青睞? 這些原因讓它完勝其他材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