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菲律賓確診治癒返國集中檢疫 越南封鎖國境700移工無法遣返

2270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前在菲律賓確診台籍患者,已入境返國台灣檢驗陰性,正在集中檢疫中。(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發布,台灣沒有新冠新確診個案,但1名台籍自菲律賓返國民眾,聲明曾感染新冠肺炎在當地已治癒,入境台灣立即隔離採檢送驗,結果呈現陰性,目前集中檢驗。另外,因越南完全封鎖國境,本國籍也不得入境,目前台灣居留所有約700餘名非法越南移工等待遣返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位民眾在菲律賓申請要返回台灣,也如實表明曾經感染新冠肺炎,具有當地癒後採檢陰性證明,登機時該位民眾經航空公司安排在最後1排,前排沒有旅客,全程配戴N95口罩,雖然有輕微咳嗽與喉嚨癢,但沒有發燒,入境再次採檢呈現陰性,目前在集中檢疫所隔離中。


另一方面,1位民眾陳情,自己要前往越南結婚,但越南政府要求提出檢驗陰性證明,但台灣未開放民眾自費篩檢,恐怕讓他沒辦法到越南完成結婚手續。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越南政府採取邊境全面管制政策,不僅外國人,越南國籍也不准許入境,也讓4個月來台灣收容的非法越南移工無法遣返。


陳宗彥補充,目前國籍航空在胡志明與河內仍有航班,但都是空機去把台灣人載回,非法700名越南移工台灣不斷接洽是否能遣返,但因邊境封鎖因此一直都仍在台灣,反觀印尼與泰國分別已遣返1批與2批。


指揮中心發布數據,國內維持441例確診,分別為350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11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全球全球累計5,231,502例確診,分布於187個國家,病例中337,037例死亡。


更多NOW健康報導
曾染冠狀病毒新冠防禦力增? 張上淳:實證研究不足
冷泡茶易喝進農藥? 顏宗海:脂溶性農藥不溶於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