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計畫「旅行泡泡」陳時中不放心 史丹佛找台灣合作研究縮短入境檢疫方式

2351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部分國家計畫組成「旅行泡泡」,並與台灣洽談執行的方式。(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各國旅遊業都急速冷凍,不論航空、旅宿、餐飲等業者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日前部分國家計畫組成「旅行泡泡」,合作國家能不需檢疫入出境。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很多國家都找台灣,但疫情比台灣都嚴重。同時,美國史丹佛大學也找上台灣合作,研究如何縮短檢疫時間。


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會主動與其他國家接洽,但確實有國家與台灣聯繫,希望能合作,外交部與外館陸續都有在洽談,但就目前所蒐集到的資料,有些國家疫情仍然都稍微嚴重一些,我們不是很放心,但未來是否能有比較好的檢疫方式,要能同時滿足雙方需求,否則台灣開放了邊境卻要隔離14天,也不會有人要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對台灣提出計畫,希望能找出縮短入境檢疫的方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有此事。張上淳表示,研究計畫先讓受測者在出境前,先隔離一段時間同時先行病毒檢測,抵達台灣入境時,台灣同樣再檢疫1次,同樣要求居家檢疫,定期篩檢試試看,能不能不要等14天。


張上淳強調,目前研究仍在構想中,最終目的是想出辦法,能夠不需要隔離檢疫14天,如果民眾能在出境前就先行隔離與病毒檢疫,或許入境就不需要隔離檢疫14天,如果研究能有正面結果,對於國際往來勢必會有影響。


陳時中也說,現在台灣邊境管理政策,除非具有本國籍否則不得入境,未來勢必會有某個程度開放,希望能將檢疫時間可以縮短,各國人員交流就更有效率,尤其對方是可信任的機構,雙方資料可以相互參考,將研究共同發表出來,有可能成為國際間來往指引,台灣也將成為協助世界的一環。


更多NOW健康報導
倒吸鼻涕不擤出來 下場可能導致內耳積水耳鳴嗡嗡響
小傷口也可能致命 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引發敗血症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